181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23科學界勵志女性獎

活動簡介


【計畫簡介】

科學界勵志女性是一項和雅詩蘭黛公司合作的競賽機會。其旨在慶祝及支持在科學領域有貢獻成就的年輕女性及女孩,並鼓勵她們投身於自然、科技、工程、數學及醫學方面的成就。科學勵志女性獎又可分為:科學自然外展類別及科學自然成就獎。參賽者將提出能夠有效鼓勵、支持年輕女性投入科學界並同時能提高科學界女性留職率的參賽計畫。

【活動時程】

  • 報名時間:2023/01/30~ 2023/05/08(11:59 pm UTC/GMT)

  • 活動時間:2023/01/30~2023/10/03

【競賽內容】

競賽組別將分為以下兩組:

  • 科學自然外展類別獎:開放給享受和樂於學習 STEM科目的女性及年輕女孩,其參賽計畫應專注在以提高女性在 STEM 職業中的保留率的舉措及鼓勵女性投身科學領域。 STEM 包括自然科學、技術、工程、數學和醫學。這些參賽計畫可以由個人或學術、教育、慈善、政府或企業實體運營。其參賽計畫內容應對社會有連結,而非單針對企業運營的利益做發想。

  • 科學自然成就獎:此類別表揚早期職業女性研究員。成功進入比賽的參賽者將展現對科學領域發現的卓越貢獻。 參賽者也將展現帶領獨立科學團隊的淺能。科學界勵志女性獎也希望參加這個類別的研究員能夠透過科學外展,保留科學界的女性留職率並同時激勵下一代的科學家

【獎勵】

  1. 獲得美金五萬元獎勵
  2. 得獎者將到倫敦參加授獎儀式(行程花費將由主辦方全額贊助)
  3. 競賽網頁專訪上架
  4. 至雅詩蘭黛公司展現研究成果
  5. 雅詩蘭黛公司專門指導

【費用】

得獎者將由主辦方全額支付至倫敦參加授獎儀式的花費(包括來回機票及住宿…等。)

招募資訊


【申請條件】

  • 科學自然外展類別獎:
  1. 投遞的參賽企劃內容可鼓勵年輕女性投入於科學自然、科技、工程、數理及醫學相關領域者
  2. 投遞的申請企劃能增加女性在STEM相關領域保職率並通過相關提案支持女性在科學領域的職涯進展者。
  • 科學自然成就獎:
  1. 申請者必須自身認同自己的性別為女性(包括跨性別者)
  2. 申請者必須持有10年內有效的博士證書、博士證書類為醫學博士或著有博士論文者
  3. 需出產過博士論文
  4. 博士資格不需為持續10年,若遇到孕期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其10年資格可被延長(報名時需陳述延期資格的原因)
  5.  歡迎投身在科學自然、醫學、科技、工程及數理相關領域或其他跨領域學者報名
  6. 申請者不可持有終身教授職位
  7. 博士證書需印有畢業日期

【申請流程】

  1. 將計劃投遞至此連結https://submittable.help/en/articles/904856-how-can-i-submit   

  2. 追縱投遞及申請狀態(主辦方將會傳送電子郵件)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