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人瀏覽   87 人分享   0 人收藏 

【競賽活動】2023 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傑出女科學家獎

活動簡介


【什麼是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傑出女科學家獎?】

 

2023年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傑出女科學家獎是一個由歐萊雅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舉辦的國際獎項。將於物理科學,數學和計算機科學等領域中,在非洲與阿拉伯國家亞洲與太平洋地區歐洲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以及北美五大地區當中各選出一名優秀的女性研究人員,授予100,000 歐元獎金。五位獲獎者將由國際評審團選出,以表彰他們的傑出表現以及其對科學進步的貢獻,並將在會議期間得到認可。

 

【候選人提名資格標準】

 

  • 候選人必須於國際科學界當中得到一定的認可

  • 積極參與科學研究

  • 參與任何物理科學、數學和計算機科學等研究領域

 

【獲獎者評選標準】


 

  • 提名者對於當代科學進步的傑出貢獻

  • 提名者在其研究領域當中的研究工作現況與影響力(出版文物、會議、演示文稿、專利……)

  • 科學界同行對於提名者的專業認可

  • 提名者對於教育、教學活動、指導和/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承諾與認可

 

【關於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科學家計畫】

 

自 1998 年以來,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科學家計畫得到全世界科學界的傑出女性之認可和讚揚。 迄今為止,歐萊雅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合作夥伴關係已為 122 位處於科學事業高峰期的傑出女性提供了全面項的支持,並幫助來自 110 多個國家的 3800 多名有前途的年輕女科學家攻讀博士學位和博士後教育水平。

 

此獎項於提名隔年頒發給於各項科學領域的女性研究人員,包括物理科學、數學和計算機科學等研究領域。另外,此獎項的五位獲獎者曾在各自的專業領域獲得了諾貝爾獎,包括在醫療與生理學領域的克里斯汀·努斯林沃爾哈德和伊莉莎白· 布萊克本、以及化學領域的愛達·由那、艾曼紐·夏彭蒂埃和珍妮佛·杜德納。

招募資訊


【提名方式】

 

接受一次提名多位候選人及重複提名。您可以通過平台中的應用程序當中同時提名多位候選人或重新提名您過去提出的候選人。

 

【繳件方式】

 

請按照的註冊程序於下方競賽官網當中提名您的候選人,並上傳提交所需的所有文件,即可完成提名。

 

【活動期限】


提名文件必須在5月31日之前提交(法國時間 GMT/UTC + 2 小時)。只有繳件完成且於截止日期以前完成提名程序的提名者會列入獲獎提名名單當中。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