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1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法國École 42 電腦程式設計學院入學-申請經驗分享

活動簡介


法國有一間程式設計學校,2013年創立以來,每年吸引8萬人申請,錄取率不到1%,在那裡,沒有教授且不收學費,但是有一套密集的訓練課程,讓學生們靠自學和互相幫助的學習模式達到校方要求的程式設計技能,它就是 École 42。
  
有興趣的申請者只需寫下姓名和年齡,完全不需要任何其他學經歷,而入學測試第一關,是兩小時的線上遊戲?這到底是什麼學校呢?
  
這場活動的分享者是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的盧舒言,她在今年暑假成功錄取 École 42,將會來分享申請訣竅以及目前參加的心路歷程,對程式設計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招募資訊


【活動資訊】

時間 :10/17(四) 19:00 - 21:30 (18:30-19:00入場)

地點 :C.C.Work兆基商務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號3樓)

流程:

  • 42簡介
  • 申請流程介紹
  • 一整個月的培訓考?在幹嘛?
    •  關於題目、遊戲化設計回饋機制、學校風氣
  •  Q&A

 

【關於分享人 - 盧舒言】

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的盧舒言,接著去巴黎考École 42想學程式設計的原因是,某天她突然領悟程式設計就像超能力,只要你想得出來,夠強,你就做得出你要的東西。即使你做不出來,也能找得到強者做出來。超級酷。這像魔法一樣的能力雖然讓人有點惶恐,還是要相信自己會好好駕馭這項能力,不去學,還是會有別人學會的,要相信自己。

【 法國École 42 電腦程式設計學院】

法國電信集團Free創辦人澤維爾・尼爾(Xavier Niel)發現,傳統高等教育已漸漸不符人力市場需求,企業難以找到創新人才,於是2013年在巴黎創立了École 42,以程式設計實驗教育試圖打造新創的搖籃。這所學校不看學歷、不過問背景,只要能在被丟進「游泳池」測驗中的那一個月生存下來,「學會游泳」,你就能拿到入學資格。

42強調同儕學習,全校沒有老師的存在。如果你有問題,問你左邊的同學,還是不懂?問你右邊的同學,打開第一份作業,說明的其中一點就這麼寫著。同學們總說,這所學校是在學「如何學習」的,學校不在乎你原本會什麼,他們要的是有學習能力的人。怎麼找出這群人?學校舉辦名為「游泳池」的測驗,讓申請者在遊戲化設計的學習回饋系統下,學習C語言,觀察申請者的學習模式。而這「游泳池」測驗,就是為期一個月的疲憊轟炸實境遊戲。

 

主辦單位 : 複雜生活節 、C.C.Work兆基商務中心、 橘子蘋果兒童程式學苑
協辦單位 : 活動家 HOST 、臨時動議有限公司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