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6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19冬季_菲越貧窮-菲律賓生態社區發展計畫

活動簡介


Olango,這座小島,就像是VYA的另一個家,

菲律賓計畫至今進入第十一年,超過89個團隊1492位志工,

從房屋建設,與當地居民一起重建家園,

廁所建設,讓沒有廁所成為上一代的故事,

到婦女手作,為女性經濟結合環境意識努力。

 

我們持續帶著臺灣青年走入社區,深耕在地,

與社區居民一同建立屬於自己的夢想家園。

 

2019的冬天,用一句Kumusta開啟你對菲律賓的認識,

看見寬敞遼闊的美麗海景、純真燦爛的孩童笑容,

以及Olango居民們最真誠樸實的海島風情!

招募資訊


【活動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國際合作組織】Y.E.V.E. Philippines

【活動地點】菲律賓Suba Village, Olango lsland, Lapu-lapu City, Cebu.

【計畫梯次】自即日起至2018年10月18日(四)下午5點止,額滿即不受理!

團隊

梯次

計畫時間

招募

人數

計畫主題

計畫收費

臺西

培訓日期

彩排日期

PO90

1/21-1/30,

10天

20

社區建設

與兒童陪伴

NTD22,803+

實際機票費用

12/01(六)-

12/02(日)

01/05(六)

PO91

1/24-2/02,

10天

20

社區建設

與兒童陪伴

NTD22,803+

實際機票費用

12/01(六)-

12/02(日)

01/05(六)

PO92

2/08-2/16,

9天

20

永續生活

手作教學

NTD22,482+

實際機票費用

12/08(六)-

12/09(日)

01/19(六)

*計畫費用因計畫天數不同,而有所不同。

*臺西團隊培訓及彩排對於服務籌備的完整性十分重要,若時間無法配合請勿報名!

**彩排:上午10至下午5點,地點將於臺西培訓時公告!

【主題1:社區建設之弱勢家庭房屋建設

本計畫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

目標十一:促使城市與人類居住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性。

子目標11.1:在西元2030年前,確保所有的人都可取得適當的、安全的,以及負擔的起的住宅與基本服務,並改善貧民窟。

2013年強烈颱風海燕摧毀了當地部分居民的家,VYA開始參與社區家戶重建,也了解到社區有許多弱勢家庭處於非常低劣的居住條件,居住在連遮風避雨功能都缺乏的房子,多個跨代家庭同住在過度壅擠的室內空間,也常常造成疾病傳染,同時缺乏隱私權;加上隔代教養的衝突、過度依賴父母或祖父母扶養孩子等,都妨礙了家庭功能,因此在當地村政府共同規劃下,VYA開始社區家戶建設計畫,2014年起至今完成新屋71間及修繕5間,受惠居民超過350人。

 

【主題2:家戶廁所建設】

本計畫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

目標六: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及衛生及其永續管理。

子目標6.2:在西元 2030 年以前,讓每一個人都享有公平及妥善的衛生,終結露天大小便,特別注意弱勢族群中婦女的需求。

直到2016年底在Suba社區裡,僅有約13%的家庭擁有廁所,多數人有如廁需求時,不是到草叢邊、就是到潮間帶的紅樹林裡上廁所。然而潮汐的變動、夜晚時的安全考量以及不同年齡與健康狀態,都讓當地人在滿足基本生理需求的過程中承受一定的困擾,而衍生出的疾病以及相關的醫療費用更是一大問題。2017年起VYA開始和社區居民一起透過家戶廁所建設,期待能夠讓每個家戶都能夠有廁所可以使用,改善社區公共衛生,讓沒有廁所成為上一代的故事!

2017年起至今完成15座家戶共用廁所,受惠居民達58戶、260人。

【主題3:永續生活手作教學】

本計畫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

目標十二:確保永續的消費與生產模式。

子目標12.5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透過預防、減量、回收與再使用大幅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婦女賦權是開發中國家發展的重要關鍵,2017年VYA針對社區婦女,開始推廣布衛生棉、布尿布等手作衛生用品, 以降低家庭支出並改善社區衛生環境。

島上婦女因為家庭預算有限,於生理期間每天僅能負擔兩片拋棄式衛生棉的預算,不足的部分則使用舊衣服替代,或者選擇不出門,這樣的處境除了限制了女性的移動自由,同時在社區因為缺乏完善的垃圾處理機制,拋棄式的衛生用品也成為社區重要的污染源。

2018年VYA將持續與社區婦女團體進行布衛生棉、布尿布等手作衛生用品,讓社區婦女有更舒適的生理期用品,同時也降低家庭支出並改善社區衛生環境。

2017年起至今已捐贈119片布尿布及421片布衛生棉,受惠居民超過300人次。

【菲式樂活新體驗】每梯次共同行程

1、 兒童陪伴活動:計畫期間將由志工伙伴設計輕鬆有趣的兒童陪伴活動,讓當地兒童有不同的遊戲體驗與文化刺激,學習群體的互動。

2、 南洋島國生活體驗:Olango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海岸生態系統組成廣泛的珊瑚礁、紅樹林、海草床,同時是菲律賓最大的紅樹林保育區,海邊隨處可見海星、貝類,熱帶魚常就在你腳邊游泳喔!

3、 島嶼海洋生態學習之旅:世界著名的7大候鳥遷徙路線,其中一條就經過Olango島,被國際稱為候鳥的避難所。本計畫將參訪Nature Center,帶你一窺世界級的候鳥棲息地。

4、 南方皇后城市背包客新體驗:一日背包客體驗,從歷史、經濟、文化等角度重新認識自十五世紀即開始發展的南方皇后城市『宿霧市』。

 

收退費說明

菲越貧窮

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取消退費

NTD 22,482 - 22,803

NTD 13,000 - 15,000

依據取消時間點,

而有不同之收退費。

總金額:NTD 35,482 - 37,803

第一階段費用包含:

(1)  國際工作營會員註冊費:包含志工計畫註冊費用、國際聯繫。

(2)  行前培訓及彩排費用:包含課程訓練講師費、教材費、行前培訓及彩排共5餐餐費與培訓住宿費、投保南山人壽GTA100萬旅遊平安險。

(3)  海外保險:投保南山人壽GSOTA海外旅遊平安險,內容包含:400萬海外旅遊意外險、40萬醫療險、5萬美金緊急醫療險。

(4)  服務國家簽證:將辦理菲律賓電子簽證(ETA),可一個月內多次入境。

(5)  計畫費用:包含營隊期間食宿、當地機場至服務社區來回交通、國際離境稅。

第二階段費用包含:

臺北至菲律賓經濟艙來回機票:約新臺幣13,000 - 15,000元,依旅行社實際報價繳費。

 

[機票款付費規範]

(1)  團費繳交一律採現金匯款方式;由於協會並無長期對外募款,故無提供公益組織刷卡付費。

(2)  刷卡消費飛航險的部分,協會已為團員投保【南山人壽GSOTA旅遊平安險】,請大家不用擔心。

錄取通知後一週內需完成團費匯款,匯款後取消者,將影響本會行政工作與團隊運作,故依不同取消參與時間點,而有不同之收退費:

 

(1)  錄取通知後3週內取消:收取行政手續費用新臺幣2,000。

(2)  錄取通知後5週內取消:收取行政手續費用新臺幣4,000+已發生之費用。

(3)  錄取通知後5週以上取消:收取行政手續費用新臺幣7,500+已發生之費用。

(4)  已發生費用:如培訓費用、簽證費、機票訂位金、機票取消手續費,通常為機票票價的20-30%,依航空公司規定而不同。 (例:依規定宿霧太平洋航空團體機位經確認開票後,因個人因素取消,無法退款。)

以上個人費用尚不包括:

行前培訓個人交通費用、新辦護照費用、國際服務期間如果因飛機延誤需要額外的過夜旅館、Trip after project餐費及Shopping之費用。

報名資格

1、 認同計畫,願意挑戰簡單生活,對於青少年教育及海外社區發展有興趣之伙伴。

2、 高中以上,不限科系,不論是學生族、社會青年族,還是精力旺盛長青族,只要對本計畫服務議題有非做不可的熱情,期待為在地社區有所貢獻,想嘗試國際志工,那就是我們要的人啦!

 

【參與義務】

1、 參與行前籌備會,分組協助各項行前籌備工作。

2、 活動期間配合領隊安排,一律團體行動。

3、 活動結束後兩週內需繳交1-2篇 ,不限字數之參與心得。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