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梅竹黑客松 Key To A Safe Distance 系列講座 X 蔡一郎

活動簡介


第一場講座於昨日順利結束!聽完台灣人權促進協會會長的分享,相信大家對資安問題的嚴重性已有初步的認識。

緊接而來的第二場講座🏃 

將帶領大家深入探討要如何透過數據分析,找出潛在的資安漏洞!

---------------------------------------------------------

資訊技術的快速發展,促使網路攻擊成為常態,愈趨複雜多變的威脅經由不同途徑侵入個人、企業及政府的重要資料。而疫情導致的困境,加速數位化的進行,無疑是在資安防禦上增添隱憂。如何在第一時間找出可疑的活動以因應駭客的行動,成了提升資安防護力的關鍵💪

這次,我們邀請到在國內資安領域深耕多年的 #蔡一郎 研究員,談談台灣長期面臨的資安威脅,以及如何在龐大的數據海中發掘潛在的攻擊。

招募資訊


|Key To A Safe Distance EP2|

講者:蔡一郎

講題:攻防思維下的資安數據應用 

▌講者介紹

📌 現任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研究員

台灣數位安全聯盟與台灣網際空間與安全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

The Honeynet Project、Cloud Security Alliance、OWASP三大國際資安組織台灣分會會長

CSCIS Greater China 與東亞區副總裁

中華民國資料保護協會監事

台灣科技化服務協會理事

台灣資安聯合發展協會常務監事

台灣數位鑑識發展協會理事

於產官學研界擔任相關資訊安全教育 訓練課程講師

📌 證照 

擁有RHCE、CCNA、CCAI、CEH、 CHFI、 ACIA、ITIL Foundation、ISO 27001 LAC、ISO 20000 LAC、BS10012 LAC、CSA STAR Auditing、CCSK等多項國際證照

📌著作

《5G大奇航》、《資訊安全》等35本電腦資訊圖書著作

講者的經驗豐富到不勝枚舉

想知道更多嗎?歡迎點進部落格了解講者長期在資安領域的貢獻吧!

👉http://https://blog.yilang.org/

▌講座大綱

網路世界中資安攻防成為數位時代中的新戰場,從資安數據出發,發展可視化的資安偵測、分析以及事件應變處理。

面對大量的數據,該如何抽絲剝繭從數據海中找出關鍵指標,成為數位戰爭中是否可以存活的重要關鍵。

此次將由台灣長久以來所面臨的資安威脅談起,透過所收集的資安數據進行各個層面的分析,從駭客的思維重新審視資安數據所潛在的重要線索。

▌場次資訊

時間|5/14 (五) 19:00 ~ 21:00  (18:50 開放入場)

地點|清華大學 蒙民偉樓 102 演講廳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o9jdkQ

⚠ 報名截止於 5/13 (四) 中午 12:00 ,名額有限,趕緊報名吧!

 

▌注意事項

1️⃣ 18:40 開放入場,請盡量提早報到

2️⃣ 本系列演講與清大服學、交大藝文護照合作,詳情請看粉專說明文

✨聽講座之外,還有機會帶走大獎 ✨

👉 新天鵝堡桌遊 一套 (市值 $1650)

凡報名講座者,皆享有抽獎資格喔😍  (註: 以當日現場簽到簽退單為主)

⚠中獎名單將於系列講座結束後一併公布

 ---------------------------------------------------------

主辦單位:梅竹黑客松

協辦單位:清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陽明交通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清華書院 載物書院

#KeyˍToˍAˍSafeˍDistance 

#資訊安全與資訊監控  #疫情影響的科技發展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