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6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18葡萄牙國際工作營

活動簡介


「什麼是國際工作營?」

國際工作營是一個國際性的志工計劃,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參加者跟當地人一起相處、生活、工作、學習及交流;並藉此為社區解決所面臨的環境保育、文化承傳、社會正義、鄉村和人類發展等挑戰。Work代表的是從事社區服務;Camp則代表生活回歸簡單,大家一起相互扶持的團隊生活。簡單來說就是一群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一起到一個社區、一起生活及一起工作。

一個人也可以輕鬆出發做志工!但別擔心,你並不孤獨,因為在世界的另一端,也有來自不同國家,將近10個年輕人,正跟你做一樣的事情,準備參加同一個計畫。國際工作營在全世界都鼓勵青年背起簡單行囊做志工。只要你自己有勇氣,就來接受挑戰吧!

目前協會透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和全世界一百個國家建立網絡關係,透過國際工作營的方式,你一個人也可以出國當海外志工。當然實際服務工作時不會只有你一個人,還會有來自5~10個不同國家的年輕人和你一起工作!

招募資訊


【計畫資訊】

環境保護計畫

有機農場計畫

合作組織

IPDJ

計畫代碼與日期

PT-PO-02-18

(PT-IPJ 11.2)

09/19-9/30優先保留名額2名!

推薦

提倡有機農場、有機食物以及公平貿易,培養有機農場工作與環境保護相關技能,舉辦與有機及公平貿易商品的活動,促進當地對於該意識的提升。

年齡限制

18-30

Extra fee

詳細資訊

https://goo.gl/mTBWYZ

生物多樣性計畫

合作組織

IPDJ

計畫代碼與日期

PT-BG-29-18
(PT-IPJ 10.3)

08/07-08/18優先保留名額2名!

推薦

透過種樹或建造公園維護該地區的生物多樣性,吸引鳥類、蝴蝶棲居於此,豐富社區環境。當地為驢子的重要保護中心,所以閒暇時間,可帶著驢子在村莊間散步,以及健行等鄉間體驗活動。該地區也鄰近風景優美的國際杜羅自然公園,給喜歡自然風光與動物的你。

年齡限制

18-30

Extra fee

詳細資訊

https://goo.gl/Cnkd27

森林維護與防災計畫

合作組織

IPDJ

計畫代碼與日期

PT-BR-09-18

07/16-07/27

PT-LE-28-18

07/17-07/28

PT-SA-32-18
(PT-IPJ 10.10)

07/18-07/29優先保留名額2名!

PT-VR-16-18

08/01-08/12

PT-AV-18-18

08/10-08/19

PT-AV-25-18

09/03-09/12

PT-FA-22-18

09/10-09/21

推薦

2017年,葡萄牙分別在6月及10月發生兩起死傷慘重的森林大火,氣候異常乾旱的現象造成多起森林大火的發生,造成人民傷亡、財產損失及流離失所,遂葡萄牙許多組織開始發起森林維護及火災的防範計畫。

國際工作營也不例外,許多靠近森林的社區,開始意識到森林環境的重要性,並開始提高對於自然環境的意識,計畫內容基本上涵蓋森林生態的維護及防災知識與訓練,也有計畫第一線的去幫助去年的受災家戶,做災後重建工作,甚至有計畫推出以「森林如何拯救人們」的辯論活動,希望透過國際工作營去提升人民對於環境的重視,也為未來發生天災做準備。

年齡限制

18-30

Extra fee

詳細資訊

下載簡章看更詳細資訊:https://goo.gl/DrNzds

河流整治計畫

合作組織

IPDJ

計畫代碼與日期

PT-EV-12-18  (PT-IPJ 9.1)

07/03-07/14

PT-CO-07-18  (PT-IPJ 10.5)

09/17-09/28

推薦

提倡人們對於自然或文化遺產的保存意識,進行河川附近的設施修繕及環境維護,整治河流達到環境永續的目標。閒暇時間,可探訪城市或鄉村附近的世界文化遺產或古老大學。

年齡限制

18-30

Extra fee

詳細資訊

PT-IPJ 9.1:https://goo.gl/JR5mes

PT-IPJ 10.5:https://goo.gl/2LbMVD

生物保育計畫

合作組織

IPDJ

計畫代碼與日期

PT-BG-29-18

(PT-IPJ 10.3         )

08/07-08/18

推薦

維護該地區的生物多樣性,吸引鳥類、蝴蝶棲居於此,豐富社區環境。當地為驢子的重要保護中心,所以閒暇時間,可帶著驢子在村莊間散步,以及健行等鄉間體驗活動。該地區也鄰近風景優美的國際杜羅自然公園,給喜歡自然風光與動物的你。

年齡限制

18-30

Extra fee

詳細資訊

https://goo.gl/C9AcJi

文化與歷史計畫

遺跡修復計畫

合作組織

IPDJ

計畫代碼與日期

PT-EV-23-18
(PT-IPJ 11.1)

08/27-09/07優先保留名額2名!

推薦

修繕及重建當地傳統建築與遺跡,瞭解當地遺跡文化,另有製作瓷器、瑜珈、戶外電影院,遺跡與地景漫遊之旅等活動可參與。

年齡限制

18-30

Extra fee

詳細資訊

https://goo.gl/NXeitT

考古挖掘計畫

合作組織

IPDJ

計畫代碼與日期

PT-GU-33-18
(PT-IPJ 12.2)

08/06-08/17優先保留名額2名!

推薦

實地的與當地考古學家合作,進行考古挖掘的活動,收集考古相關素材,像是骨頭、種子、煤炭,以利後續考古研究的分析。除了考古外,也可以探訪世界文化遺產 -上杜羅葡萄酒產區和許多歷史遺跡或村落,來一場歷史文化之旅。

年齡限制

18-30

Extra fee

詳細資訊

https://goo.gl/USLwop

【招募對象】

1.  準備要和5~10個不同國家的年輕人一起生活、工作的你。【適合對象】

2.  熱切渴望和不同國家青年交流,就算聽不懂,比手劃腳也要和他們「撩」下去!

3.  喜歡自我挑戰,很能享受一個人的旅程!

4.  有背包客的經驗或想要開始做背包客,可以照顧自己、獨立生活。

5.  想要當一位志工背包客,活動結束後,計畫安排短期間的自助旅行。

【申請辦法】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更多計畫及相關資訊可到官網:https://goo.gl/8xPxLw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