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19冬季_柬單夢想-柬埔寨兒童及青少年教育計畫

活動簡介


洞里薩波濤,浮沉著高棉自古以來的驕傲;

微笑的吳哥,凝視著泥濘中奮力撐起的人們。

人們談柬埔寨,三句不離窮病苦,

但高棉人的真善美,你曾否真實看見?

"Cher Me! Cher Me!"

藍天下、泥巴地,教室裡傳出歌聲、笑聲、朗讀聲,

不熟悉的語言,熟悉的溫度,

專注的神情,眼裡有夢。

這個夏天,回憶如夢;而明年冬季,我們一起築夢,

柬單夢想,邀您啟航。

招募資訊


二、 計畫內容

【活動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國際合作組織】Cambodian Youth Action(CYA)

【計畫地點】Siem Reap Cambodia.

Siem Reap暹粒計畫:與當地公立中小學Chea Smon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合作,進行兒童及青少年生活科學教育。

【計畫梯次】自即日起至2018年10月18日(四)下午5點止,額滿即不受理!

團隊

梯次

計畫

時間

招募

人數

計畫主題

計畫收費

臺西

培訓日期

彩排日期
(跨日彩排含住宿)

CYA68S

1/22-2/01,

11天

20

兒童及青少年

科學生活教育

NTD24,757+

實際機票費用

12/01(六)-12/02(日)

12/15(六)13:00至12/16(日)12:00

01/21(六)13:00至

隔日出發

CYA69S

2/08-2/16,

9天

20

NTD 22,263+

實際機票費用

12/08(六)-12/09(日)

12/22(六) 13:00至12/23(日)12:00

1/26(六)13:00至1/27(日)12:00

 

*臺西培訓及彩排對於服務的完整性十分重要,請務必先保留培訓時間!

**彩排:上午10-下午5點,地點將於臺西培訓時公告

【主題:兒童及青少年科學教育計畫】

教學主題及對象9-12歲小學生,13-15歲國中學生

【計畫內容】兒童及青少年希望工程科學與生活教育:

此次服務學校位於暹粒的Chea Smon公立中小學,學校上課常因教師非專業科目老師、學校無實驗課程、學校上課時間有限等,老師上課時只能請學生自行「想像」科學現象,使得學生學習興趣與成效低落。

本次服務將以「結合生活的自然科學」為主題,以當地自然課本為基礎架構,設計好玩且富有知識性的課程活動,讓孩子在「做中學」當中,啟發孩子對於科學學習的動機與興趣。另外,也在生活中應用所學的科學知識,例如了解化工食品的真相、電器用品使用規範、生活中不同原理現象探索等。

*歡迎對教育有興趣的志工夥伴,與我們一起腦力激盪,設計有趣科學課程,也重溫兒時學習樂趣喔!

【柬單夢想新體驗】

1、 社區探索走進社區拜訪學生家庭,體驗一日『柬』單生活圈,深入了解社區居民的生活、柬埔寨文化和社會現況,同時也感受志工在社區所創造的改變。

2、 文化交流:計畫服務期間不但生活在服務社區,增加志工與社區互動,同時也有柬埔寨志工參與,與柬埔寨大學生做朋友,讓臺柬交流零距離!

3、 在地社會企業參訪:參訪日本協助在地創立之社會企業,了解社區困境及解決之道,學習發現問題及問題解決能力!

4、 世界文化遺產之旅參觀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探索歷史悠久的高棉文化興與衰。

收退費說明

柬單夢想

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取消退費

NTD 22,263 - 24,757

NTD 12,500 - 18,000

依據取消時間點,

而有不同之收退費。

總金額:NTD 34,763 - 42,757

第一階段費用包含:

(1)  國際工作營會員註冊費:包含志工計畫註冊費用、國際聯繫行政。

(2)  行前培訓費用:包含課程訓練講師費、教材費、臺西培訓與彩排共6餐及3-4天住宿費、投保南山人壽GTA100萬旅遊平安險。

(3)  海外保險:投保南山人壽GSOTA海外旅遊平安險,內容包含:400萬海外旅遊意外險、40萬醫療險、5萬美金緊急醫療險。

(4)  服務國家簽證:柬埔寨落地簽證費用。

(5)  計畫費用:包含營隊期間食宿、當地機場至服務社區來回交通。

第二階段費用包含:

臺北至柬埔寨經濟艙來回機票:約NTD12,500-18,000,依旅行社實際報價繳費。

[機票款付費規範]

(1)  團費繳交一律採現金匯款方式;由於協會並無長期對外募款,故無提供公益組織刷卡付費。

(2)  刷卡消費飛航險的部分,協會已為團員投保【南山人壽GSOTA旅遊平安險】,請大家不用擔心。

錄取通知後一週內需完成團費匯款,匯款後取消者,將影響本會行政工作與團隊運作,故依不同取消參與時間點,而有不同之收退費:

(1)  錄取通知後3週內取消:收取行政手續費用NTD2,000。

(2)  錄取通知後5週內取消:收取行政手續費用NTD4,000+已發生之費用。

(3)  錄取通知後5週以上取消:收取行政手續費用NTD7,500+已發生之費用。

(4)  已發生費用:如培訓費用、簽證費、機票訂位金、機票取消手續費,通常為機票票價的20-30%,依航空公司規定而不同。

以上個人費用尚不包括:行前培訓及彩排個人交通費用、新辦護照費用、國際服務期間如果因飛機延誤需要額外的過夜旅館、Trip after project個人shopping之消費。

報名資格

1、 認同計畫,願意挑戰簡單生活,對於青少年教育及海外社區發展有興趣之伙伴。

2、 高中以上,不限科系,不論是學生族、社會青年族,還是精力旺盛長青族,只要對本計畫服務議題有非做不可的熱情,期待為在地社區有所貢獻,想嘗試國際志工,那就是我們要的人啦!

【參與義務】

1、 參與行前籌備會,分組協助各項行前籌備工作。

2、 活動期間配合領隊安排,一律團體行動。

3、 活動結束後兩週內需繳交1-2篇 不限字數參與心得。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