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20夏季 梧棲大庄媽祖活力社區文化體驗營

活動簡介


天后面海的凝視守護著討海的子民
梧棲浩天宮
在炮仔、鑼鼓聲和信善的低語中
香火冉冉三百年
夏天,給自己兩週的時間
在和當地耆老與孩童的笑談中深度了解台灣人,民間信仰與傳統技藝的連結

招募資訊


【集合資訊8月09日下午3點,台鐵沙鹿車站

計畫主題】長者陪伴+媽祖文化與傳統技藝體驗

【社區特色大庄是梧棲區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域,區域內有派出所、醫院、國小、國中、高中幾乎涵蓋所有的行業,是個完整的生活圈,總人口數近萬人,約佔梧棲總人口數的六分之一,是梧棲區目前人口數最多的社區。近年,大庄社區發展協會致力發展在地的人文藝術文化,將其作為大庄社區特殊的福利資源,讓人文藝術以及創意創造體驗更加地平易近人,並規劃一系列活動,讓地屬偏鄉的大庄社區居民也能就近參與藝文,但由於人口外移嚴重,社區組成以老年人為主,期待可以透過本次服務邀請外地青年與社區長輩互動,活絡社區。

【活動內容活動從主要的長者與兒少陪伴、大庄社區巡禮、媽祖文化認識與傳統技藝體驗到社區永續發展的討論都有,將會有在地社區領隊帶領志工一同認識社區並進行服務。 

【招募對象】18歲以上,台灣大專青年、上班族18歲以上,在台外籍人士

【住宿與三餐】
早餐:發給餐費/午餐:週一、週三至週日與社區長輩共餐,週二由志工團隊輪流下廚 
晚餐:由志工團隊輪流下廚住宿/住宿:分男女寢室(和式木板,自備睡袋)、盥洗各有2套,參與者須自備睡袋

【活動費用】新台幣5,500元,費用包含台鐵沙鹿站往返大庄社區接送、活動期間住宿與餐飲、工作工具與材料費用等。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