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前瞻東協:女力時代,在國際移動中思索移民議題

活動簡介


Skyline作為國際交流及人才發展的資訊整合平台,致力消除各項國際活動訊息不流通的問題,透過串聯資訊、聚集多元管道,從學生時期的探索自我、交流參與,到職涯機會的銜接及經驗傳承,幫助有志尋找國際舞台的青年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並提升國際視野,進而培養新世代人才的全球移動力與跨文化思維。

招募資訊


近年來東南亞新興市場越趨成熟,語言人才的需求漸漸被看見,Skyline作為台灣青年面向世界的一扇窗,於2021年起始,開始和亞洲語文教育平台-就諦學堂合作,提供東南亞語言學習獎學金。另外,並共同發起「前瞻東協─國際移動中,探索移民的國際議題的社會觀察」系列公益講座計畫,擬邀請各界長期耕耘東協議題的前輩,與台灣新世代青年伙伴分享及交流相關觀察及經驗。

透過系列講座,期待達成:

(一)提供台灣青年認識及瞭解台灣與東協之連結及淵源。

(二)使台灣青年瞭解東協發展趨勢與創業熱點。

(三)針對東協產業趨勢、世界的時勢商機,提升青年就業及創業知識與技能。

(四)以線上社群經營結合線下活動,塑造一具備基本聲量、影響力之品牌活動。

(五)以多元內容(線上內容、線下活動)提供第一手東協發展趨勢新知。

(六)提高台灣青年對東協創業及就業趨勢的認知與了解,針對新興市場提高敏銳。

▍本場講者:李牧宜

【簡介】致力於把每一則故事說好。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人權所碩士,英國家暴防制組織Refuge政策團隊研習。關注東南亞事務、移民工、難民等人權議題。2016年出版作品《我在飛機上學會的事》。

【現職】文字工作者

【過去經歷】

  • 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人權所碩士
  • 前中華航空空服員
  • 關鍵評論網編輯
  • 2016年出版作品《我在飛機上學會的事》

 ▍在這場講座,你可以聽到

  • 女力時代,在國際移動中思索移民議題。
  • 女性自主意識。
  • 跨界職涯:從空服員、關鍵評論網編輯再到新移民。
  • 在不同領域、議題下關注女性相關議題的角度。
  • 從生活、求學到就職中對於女性角色的觀察。

 ▍相關文章

 ▍活動資訊

  • 時間:2021/05/02 (日) 14:00-16:00 
  • 地點:金甌女中(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號)8樓
  • 引言人:李三財(就諦學堂創辦人)
  • 主持人:周璟慧(廣播金鐘獎得主)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說明
13:30-14:00 入場報到  
14:00-14:10 開場 李三財 開場引言

14:10-15:30

講者分享

李牧宜 分享

15:30-16:00 Q&A 周璟慧 主持

 ▍費用

  • 公益講座,費用全免

 ▍關於主辦單位

就諦學堂

「就諦學堂」由來自香港的僑生李三財先生創立,李三財於1997年前來台灣升學,就讀僑大及世新大學,於2005年成立台灣民間第一間韓語教育 中心「維多莉亞韓語」。「就諦學堂」成立多年來深獲各界媒體的熱烈報導與青年朋友的喜愛,李三財作為來台二十年的新新台灣人,也期許透過自己的專業,表達出對於培育她的這塊土地的情懷,追求成為,成為一個協助台灣年輕人認識東協的優質教育機構,並和賽珍珠基金會共同主辦「同心協力-經濟弱勢家庭新移民圍爐活動」,持續四屆前瞻東協民間論壇。

官網:www.asean.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sean.tw

Skyline-國際機會平台

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期望建立一個具有互助精神的國際人才社群,提升台灣人才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和競爭力。

官網:https://skyline.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lineTalents/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