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72 人瀏覽   96 人分享   8 人收藏 

SALASUSU實習生招募中!

活動簡介


柬埔寨最有名的不外乎世界遺產吳哥窟,吳哥窟位於柬埔寨的暹粒省,因此這裡每年吸引了數百萬名的遊客,也聚集了充滿活力的社會企業與NGO,SALASUSU 就是其中之一。不到半世紀前的內戰與動亂讓這個國家深陷貧窮,2002年,三位日本人來到柬埔寨旅遊,察覺嚴重的人口販運問題,從此留下,成立了SALASUSU 的原生計畫 Kamonohashi Project。從最初解決婦女與兒童販運,到 2008 年成立社區工廠,幫助超過200名偏鄉婦女就業,並以旗下三手工藝品牌於柬埔寨與日本銷售,提供了員工比穩定薪資以及定期的教育訓練,包括柬文教育、財務知識及重要的生活技能如人際關係建立、解決問題能力、建立自我自信心,讓員工除了經濟自主,心智和專業能力也能獨立追求更好的工作機會和生活。

SALA,是柬埔寨語「學校」的意思,SUSU,則是「加油!」鼓勵的用語,我們希望能支持鄉村弱勢婦女,藉由計畫學習專業知識與生活技能,在未來能展開新的人生旅程。其手作產品融合了極簡設計與當地特色素材,以精緻的形象令人耳目一新,在社會企業中走出一條時尚精品之路。店面座落於暹粒最熱鬧的酒吧街,SALASUSU擁有吸引來自各國顧客的機會。

SALASUSUSU 的原生計畫 Kamonohashi project 是在柬埔寨深耕10年以上的日本非營利組織,然而我們將在2018 年轉型,獨立於本計畫的支援,真正「經濟自主」,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一段時間,不只希望能協助更多柬埔寨的鄉村婦女能獨立自主,也希望我們能正式邁向靠創新的商業模式實踐我們的理念。也因此這個重要時刻,我們更需要你——發揮你的創意與熱情,將我們的故事與價值讓更多人知道,同時幫助更多我們的當地夥伴!

招募資訊


【實習需求:2019年 SALASUSU 行銷部門實習生一名】

1.實習期間

  • 若目前為學生身分,實習期間至少兩個月並給予津貼。
  • 若已有全職工作經驗,實習期間至少三個月並給予津貼。

2.徵才條件

  • 中英文溝通流利,聽說讀寫佳
  • 熟悉電腦文書軟體如Word、Excel和PowerPoint(會繪圖軟體如AI、PS尤佳)
  • 了解並認同SALASUSU 的理念與故事
  • 積極熱情、善於團隊合作、具備同理心
  • 年齡須滿20歲
  • 參與實習須簽訂相關保密條款

3.工作內容

  • 為SALASUSU品牌分析華人市場與參與制訂行銷策略
  • 協助推廣組織理念與品牌
  • 負責暹粒社區工廠的中文/英文導覽,讓訪客了解工廠的運作與歷史
  • 舉辦工作坊,讓生產者了解自身手作的產品價值及消費者意見反饋,建立對工作的自信與成就
  • 操作SALASUSU相關的中英文社群媒體(如Facebook粉絲頁、Instagram)

註:可依照實習生的特性及興趣彈性討論適合的工作內容。

【加分條件】

  1. 在非營利組織或社會企業工作經驗
  2. 籌辦過和社會創新相關的活動
  3. 有相關志工經驗

【工作環境】

1. 暹粒市區辦公室

夥伴來自日本、柬埔寨、台灣三地,是國際化又在地的工作環境,上班以英文溝通為主,但抱歉零食不是洋芋片和蘇打餅乾,是青芒果沾辣椒醬、蛇皮果、牛奶果,辦公室坐落在暹粒市中心,到老市場(Old market) 和酒吧街(Pub street) 約5-10 分鐘,交通方便,但每天上班還是要經過一小段蜿蜒崎嶇的小路,可以天天帶小孩上班,累了可以起來抱抱哄哄小孩。

2. SALASUSU 社區工廠

位在暹粒市區外約35 公里處的Kchas 村落,每日有小巴士自辦公室出發,工作氣氛非常歡樂,處處是柬埔寨婦女的笑聲,孩子到處跑,以及專門提供給工廠婦女的育幼中心。每日也提供員工營養傳統的柬式午餐,也是由當地婦女每日烹飪。

3. 手工藝品牌店面

時尚精品店藏身在酒吧街,鬧中取靜,獨樹一格,溫馨的氣氛卻又不違和。另一間紀念品店位在老市場,開放明亮的空間,每月吸引眾多的觀光客人潮。


【實習津貼】 (視實習生需求用於住宿或保險)

1.學生實習

  • 若實習期間未滿三個月,每月津貼為75美金
  • 若實習期間超過三個月,前三個月每月津貼75美金,第四個月起每月津貼150美金
  • 簽證由組織補助

2.有工作經驗者實習

  • 實習期間至少三個月,每月津貼150美金
  • 簽證由組織補助

【招募階段】

我們屬長期招募性質,如果你對我們做的事情有興趣,歡迎主動寄履歷或作品集至下面信箱,我們每期約1-2位實習生,若有合適機會,會主動與你聯繫喔!

【應徵方式】
在2019年1月31日之前,將個人英文履歷寄至[email protected],及能加分的作品集或相關資料,信件主旨註明「SALASUSU Intern Application-(應徵者英文姓名)」,針對合適人選以Email回覆通知,並另約時間進行Skype面試,並在2月15日公布錄取名單。

 

【注意事項】

  1. 建議寄出履歷後密切注意信箱,並先行安裝Skype軟體並申請帳號。
  2. 實習期間實習生須自備筆電使用。
  3. 台北暹粒來回機票約台幣13,000-15,000元,住宿租房每個月約美金100-150元。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