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人瀏覽   1 人分享   1 人收藏 

【獎學金】2023 FASPE商業獎學金

活動簡介


【計畫簡介】

FASPE商業獎學金

FASPE是一項為期兩週密集的專業道德領導力的學習計劃,FASPE 既不是大屠殺研究課程,也不是種族滅絕預防計劃。相反地,該課程設計的宗旨是:挑戰參與者是否可以批判性地查看在他們工作環境中引發職業道德、現今發展的問題。

FASPE Business 要求其參與者認知他們在職業生涯中應擔任道德領袖的責任。首先FASPE 查看德國企業和企業高階主管支持和執行納粹政策方面的行動和選擇,接著FASPE 利用歷史案例去幫助業界人士領會他們在社區中是具有影響力的角色,並引導他們識別現今企業和商業專業人士面臨的道德問題。

每年,FASPE 都會頒發獎學金給14 至 16 位為商科研究生和剛進入職業生涯的商業人士。此計畫將會讓參與者在柏林和波蘭待兩週,參觀納粹歷史的重要遺址,並參加由專業教師領導的日常研討會,計畫之中結合了地方力量、學術和許多非正式的創意交流機會。

FASPE 的商業活動吸引許多人報名參加,每個人不同的背景和興趣將會豐富研討會的討論。在各個不同領域商業研究員與法律、設計技術研究員互相交流、旅行,使他們更理解跨學科的專業知識,此外,FASPE 的獎學金充足,所以財務能力並不會影響此次活動的參與。

【FASPE 研究員研究的主題】

  • 德國企業和企業高層對於納粹政策的設計和執行

  • 法律、公司社會責任與道德行為

  • 在沒有任何干預以及引導下,商業道德的含義

  • 技術和商業創新倫理

  • 股東、客戶、員工、供應商對忠誠度的重視

  • 識別並確保動機符合個人和職業道德

  • 解決大型企業機構內道德的問題

招募資訊


【申請條件】

FASPE 商業的申請者必須積極從事商業活動並符合以下三點之一:

1) 申請時已入學 MBA 或理學碩士的課程

2) 已在 2019 年 5 月之前完成 MBA 或理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商業相關的工作

3) 已在 2018 年 5 月至 2020 年 5 月期間完成任何領域的學位,並從事商業相關的工作

FASPE 正在尋找有興趣與他們的同事和教職員工進行討論的參與者,並且這些參與者須在智力和情感方面上成熟,在小組討論中面對困難和有爭議的問題時,能有負責任的態度且尊重他人的意見。FASPE 尋找具有不同興趣和背景的商業參與者,包括金融行業、非營利組織、新創企業、諮詢和其他商業環境中的人。FASPE 會根據每位報名者的學術背景、個人專業、經驗、領導能力以及社區服務等能力和特質來選擇其最終入選人。歡迎報名參加FASPE 商業獎學金的計畫活動。

【相關資訊】

想了解更多FASPE 報名資訊可點 https://www.faspe-ethics.org/how-to-apply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