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18夏季,夢想蘭圖-斯里蘭卡教育及社區發展計畫

活動簡介


印度洋上的明珠、紅茶的故鄉

斯里蘭卡在僧伽羅語中意為樂土、光明富庶的土地

大冒險家馬可波羅喻為最美麗的島嶼

2018夏天,邀請您一同前往Anuradhapura,

斯里蘭卡最古老的千年古都,

用藝術、遊戲帶領孩子們一起學習,

啟發學習英語的興趣、開拓孩子們的視野!

和居民一同揮汗工作,

建造更好的未來!

Auybowan,以斯式招呼,

開始這趟旅程吧!

一起展開屬於彼此的夢想藍圖!

招募資訊


【活動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國際合作組織】Inspire Exchange Ltd, HK

【計畫地點】Anuradhapura, Sri Lanka.

 

【計畫梯次】自即日起至2018年04月11日(三)下午5點止,額滿即不受理!

梯次

計畫

時間

人數

計畫主題

計畫收費

臺西

培訓日期

出團前

彩排日期

SK21

7/7-18

12天

20

英文與電腦教育

暨社區發展

NTD25,067元+

實際機票費用

4/28(六)-29(日)

6/02(六)及7/01(日)

SK22

7/19-7/30

12天

20

英文與電腦教育暨社區發展

5/05(六)-06(日)

6/02(六)及7/07(六)

SK23

8/01-8/12

12天

20

青少年和平藝術夏令營

需滿18歲以上夥伴

5/26(六)-27(日)

6/02(六)及7/28(六)

SK24

8/15-8/26

12天

20

兒童及青少年

英語教育暨社區發展

5/05(六)-06(日)

7/07(六)及8/01(六)

*台西培訓及彩排對於服務的完整性十分重要,若無法配合請勿報名喔!

*彩排地點將於臺西培訓時公告

【計畫內容】

【SK21及SK22計畫:英文與電腦教育暨社區發展】

SK21計畫預定服務學校Dutugemunu位於斯國中北部,是一所1-11年級的學校,全校學生約350人,全校僅有3台電腦供每班約20名學生輪流使用,且不到1成的學生家中有電腦,無法使用電腦造成學習成效不佳。學校與VYA合作第二年,希望藉由志工帶領文化、會話及英文課程,讓孩子們接觸到異國文化、讓每個孩子都能練習英文,引發學習興趣;也希望藉由捐助的二手筆電做電腦教育,讓每個孩子都能使用電腦,且在志工的陪伴下跟上學習進度。而因為學校屬於偏鄉地區,建設不完善或需要修繕,志工會輪流協助修建學校,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空間。

 

SK22計畫預定服務村莊Indunugala village位於斯國中北部,全村共136個家戶,村莊以務農為主,主要種植蔬菜,因氣候及環境影響作物收成情形,收入並不固定,平均家戶收入約190美金,僅夠全家人勉強生活。村莊有20個媽媽組成的婦女團體,透過社區社工與協會合作第二年,在放學後希望藉由志工帶領文化、會話及英文課程,讓孩子們在課後接觸到異國文化、讓每個孩子都能練習英文,引發學習興趣;也希望藉由捐助的二手筆電做電腦教育,讓每個孩子都能使用電腦,且在志工的陪伴下跟上學習進度。而因為村莊屬於偏鄉地區,公共建設不完善或需要修繕,志工上午會和媽媽們與志工共同修建公共建設,讓社區有更好的發展。

 

以下為SK21 and SK22共同部分:

1、 兒童及青少年英語教育協助於課後提供更多元化的教學方式,啟發孩子對於英語學習的興趣;透過活潑生動的教學,帶入豐富的國際觀,讓孩子透過志工的眼睛看世界,種下改變的種子。

2、 社區數位學習:協會捐贈二手筆電,協助社區建置數位學習中心,團隊將協助規劃數位學習課程,並實際帶領社區國高中生學習基礎的office文書處理軟體。

3、 社區建設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與當地居民一同修繕或建設社區之公共空間,如:教堂、社區活動中心、醫院或學校,用以協助未來社區發展,讓社區公共事務運作更加完善。

 

【SK23計畫:青少年和平藝術夏令營】

斯里蘭卡是由3個種族、4個宗教、3種語言的人民所組成,英國殖民期間,在斯里蘭卡採取挑撥的分治政策,造成種族間的矛盾與仇恨。獨立後,1983至2009年近30年的內戰;在這樣的成長背景下族群對立且無相處機會,青少年需學習和不同種族、宗教及語言的同儕和平相處。當地合作組織連續20年在當地舉辦每年一次的和平營隊。期間讓不同種族的孩童彼此理解、相處,由孩子開始,許斯里蘭卡有個和平、和諧的未來。當地組織與協會合作第三年,帶領孩子在營隊了解彼此文化。由孩童開始,使斯里蘭卡有更和平、和諧的未來

 

青少年和平藝術夏令營:

藉由藝術的方式,跨除語言隔閡,在夏令營中以舞蹈、繪畫、戲劇等方式,帶領孩子學習和不同背景的孩子和平相處、尊重不同的文化。

 

【SK24計畫:兒童及青少年英語暨社區發展】

本計畫預定服務學校Sri Wimalasara位於斯國中北部,是由三個村莊、60個家庭所共用的佛教假日學校,佛寺是社區重要的集會及學生學習場所,共有11個志工老師帶領著110個學生,學生於週日上午在學校學習宗教,大部分的村民以務農或從軍為主,平均家戶收入約190美金,僅夠全家人勉強生活。學校透過社區社工與協會合作第二年,希望藉由志工帶領文化、會話及英文課程,讓孩子們在課後接觸到異國文化、讓每個孩子都能練習英文,引發學習興趣。課堂後,孩子、家長們與志工共同修建佛寺,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空間、社區有更好的發展。

1、 兒童及青少年英語教育協助於課後提供更多元化的教學方式,啟發孩子對於英語學習的興趣;透過活潑生動的教學,帶入豐富的國際觀,讓孩子透過志工的眼睛看世界,種下改變的種子。

2、 社區建設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與當地居民一同修建佛寺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空間、社區有更好的發展。

注意事項


觀看完整計畫內容及食衣住行:https://goo.gl/yZKAtM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