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AWS EDUCATE 雲端技術提案競賽

活動簡介


為推廣雲端技術於校園,第三屆 AWS Educate 南區雲端大使主辦此次雲端提案競賽,希望透過此提案競賽讓同學們踏出接觸雲端技術的第一步。

而AWS Educate 將所有雲端相關技術的課程進行整合,可以依照目的、職業目標去選擇適合的課程,使同學們可以有效率、系統地學習雲端技術,此次活動也要求所有參與同學都必須註冊 AWS Educate 並完成任一課程,希望同學們可以藉此接觸此此免費雲端學習平台。

讓我們一起學習雲端技術吧!

招募資訊


活動緣起

隨著服務 IT 化及自動化的風行,雲端技術的能力日漸重要,然而校園教授雲端技術的課程偏少切多半針對資工相關科系學生而較艱深,因此本活動希望推廣 AWS Educate 平台的免費訓練資源,提供學生根據自己需求學習相關雲端技術的技能,為自己的履歷更加分,同時也透過最終的決賽提案,讓學生對於自己的提案有闡述的機會。

活動主題

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

以永續發展為主題,發想如何運用雲端技術創造新的服務或相關應用,例如:碳足跡計算、可負擔潔淨能源分析,

各組可利用主題細分項目圖做為題目發想,轉寫雲端技術如何改善或解決相關問題。

可參考相關資料集:政府公開資料集各國家碳排資料能源資料集…. 可自行搜尋適合的資料集。

主題細分項目:(如圖)

AWS王定愷:引領企業永續發展的綠色雲

亞馬遜 AWS 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 「AWS 作為全球雲端運算的先鋒和領導者,不僅以環境友好的方式營運業務,還希望透過提供高效節能、低能耗的綠色雲端服務,幫助客戶和合作夥伴實現其永續發展目標,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向綠色低碳轉型。」

雲端運算的能源效率優勢助力企業實現永續發展目標。雲端運算因其規模效應,在資料中心能耗管理、冷卻優化、高效節能伺服器使用和伺服器利用率提高方面都比傳統本地資料中心具有更多優勢,也能更有效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AWS 在為企業提高敏捷性、彈性、加速創新和節約成本的同時,也提供比傳統本地基礎設施更好的資源利用率和能源效率。

參賽資格

  1. 年滿 18 歲以上社會大眾皆可參加(不限國籍)。
  2. 此競賽僅能以團隊參賽,每組以 3 - 6人 為限,學生可混合校系組隊。團體需派出一位隊長,並應載明代表聯絡人。
  3. 報名初賽請至報名表單填寫報名資料、附上AWS Educate 註冊截圖 ( https://reurl.cc/kqQXXG  ) 及初賽提案PDF檔。

活動時程

  1. 徵件時間:111/12/14 -112/01/09
  2. 初選入圍公布時間:112/01/12
  3. 決賽簡報時間:112/01/17
  4. 實體決賽暨頒獎典禮:112/01/19

報名方式

請至競賽活動點選立即報名按鍵或進入此連結 ,填寫必要資料並送出表單。

初賽提案 PDF檔需包含:參賽團隊基本資料 (隊伍組成、學歷、年齡、負責人聯絡方式)、題目概念及摘要、預期解題構想及方法設計( 資料來源、方法架構 )、預計效益與結果,整份檔案不超過5頁A4。
 

初賽評分標準

評分項目

佔比 說明

雲端技術相關性

20%

題目與 AWS Educate 課程內容是否相符?是否運用到雲端概念?

方法設計可行性

20%
  1. 方法設計是否可行
  2. 方法設計是否具邏輯性
  3. 是否能在活動時間內完成?( 若需做資料分析 )

提案可應用性

30%
  1. 是否結合在能對 AWS 現有資源改良/功能擴增?(實用性)
  2. 是否為現實中重要的議題?(市場潛力、民眾接受度、商業效益、議題急迫性)

方法創意性

20%

 預期呈現結果(量化與質化,可提供示意圖)

預期效益與成果

10%

解題成果是否運用創新解法或技術

活動獎勵

 名次 獎項

🥇第一名

  1. AWS Console Credits 50$ USD
  2. AWS 限量電腦包
  3. AWS 內部主管 一對一面談機會

🥈第二名

  1. AWS Console Credits 30$ USD
  2. AWS 簡報筆

🥉第三名

  1. AWS Console Credits 20$ USD
  2. AWS 無線座充

🎖️通過初賽隊伍

     競賽參與證書、參賽小禮包

* 活動主辦單位保有最終解釋權利。

 

競賽詳情與決賽評分方式請至關往查看,也可以至-QA- 競賽相關匿名提問留言板詢問

 

聯絡方式

主辦單位:AWS Educate 南區雲端大使

聯絡管道:InstagramFacebook

其他相關照片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