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 人瀏覽   14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22 聯合國青年研究基金

活動簡介


【有關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包括一個由海上及陸地貿易路線網絡組成的廣闊區域。它們穿越南亞、東南亞、俄羅斯大草原、中亞、印度次大陸、伊朗、安納托利亞高原以及阿拉伯半島。它們還橫跨北非和東北非,從坦桑尼亞到摩洛哥,並通過東歐和南歐延伸至西歐和伊比利亞半島。這些網絡承載的不僅僅是貴重的商品,人口的流動及種族混合帶來了知識、思想、文化和信仰,對歐亞人民的歷史和文明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此外,沿著這些路線,科學、藝術、文學以及手工藝的技術被傳播到社會中。此外,語言、宗教和文化也在發展中相互影響。

 

自 1988 年以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致力於對絲綢之路沿線交流的豐富歷史和共同遺產進行更深入的了解。鑑於它們在連接文明方面的作用,聯合國青年研究基金計劃復興並擴展了這些歷史網絡,將人們聚集在一起進行對談,並促進多樣化的文化交流。以這種方式構想,絲綢之路是關於理解歷史過去的複雜性,這些路線促進不同人、種族和社會之間的互動,並塑造當代文化和身份認同。

 

【計畫簡介】

 

聯合國青年研究基金於 2021 年首次啟動,旨在動員年輕研究人員進一步研究絲綢之路文化遺產。 每年將提供給 35 歲以下的年輕女性及男性共12 項的研究基金(每個研究項目各一),邀請他們解決與絲綢之路文化遺產、多元身份及其內部多樣性等等的相關問題,以及這些文化遺產在當代社會中發揮的創造力、跨文化對話、社會凝聚力、區域和國際合作以及最終實現可持續和平與發展的潛力。

 

【研究領域】

 

2022 聯合國青年研究基金計畫涵蓋了廣泛的研究領域,包括不限於一個特定地區或年代的多學科和多維提案。 擬議的研究可能涵蓋與絲綢之路文化遺產相關的一個或是多個主題,包括但不限於以下研究領域:

 

  • 科學、技術與傳統知識

  • 宗教與靈性

  • 語言與文學

  • 藝術與音樂

  • 傳統運動與競賽

  • 經濟與貿易

  • 絲綢之路的遺產及當代問題

 

提繳的研究提案當中需要回答以下的相關問題:

 

  • 沿著絲綢之路發展起來的文化遺產及多元性

  • 絲綢之路的內部多樣性

  • 絲綢之路在當代社會中的創造力、跨文化對話、社會凝聚力、區域和國際合作的潛力,以及最終實現可持續的和平與發展的潛力

 

【提案評估】

 

提案將根據由來自世界各地的 9 位知名國際專家和學者組成的科學小組來進行評估,並授予研究資金。評估小組中的專家和學者皆在與絲綢之路研究相關的各個領域工作,他們將根據擬議研究的優勢、其對進一步了解絲綢之路上的交流互動以及由此產生的具體要素之潛在貢獻來授予 12 項研究資金。

 

【資助費用】

 

共12 項的 10,000 美元資助。

招募資訊


【計畫要求/對象】

 

申請者年齡若在 35 歲及以下的研究生即具資格申請資助。 提出的研究計畫可以由個人、小組或是合作計畫方式進行。

 

【申請方式】

 

申請人必須進入官網並下載、填寫提供的模板來提交他們的研究提案,該模板詳細說明了他們的研究項目、研究方法、預期成果和對現有獎學金的貢獻。提案應以英文撰寫並發送至以下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申請截止】

 

提交提案的截止日期為 2022 年 5 月 31 日。提交的研究提案將由國際知名學者組成的科學小組進行評估。獲得研究資金的名單將於 2022 年 9 月下旬公佈。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