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 人瀏覽   5 人分享   0 人收藏 

第79屆日本國際攝影沙龍

活動簡介


「日本國際攝影沙龍」是日本最重要的攝影大賽。本屆特別增設了「Tokyo Tokyo Old meets New獎」。為了向海外推廣東京的魅力而誕生的宣傳標誌兼標語「Tokyo Tokyo Old meets New」,傳達出「從江戶時代至今的日本傳統到引領時代潮流的最前端文化並存於東京」這個概念。
本大獎的作品題目訂為——「傳統與革新並存的東京(Old meets New)」。

-

●獎項概要

募集展現東京「在傳統與革新交會之際,恆常激盪出嶄新風格,享受多元樂趣城市」之品牌概念,並能詮釋標語涵義「江戶時代傳承至今的傳統與最尖端文化並存的東京魅力」之攝影作品。

○主要募集向外國人或外國觀光客傳達東京魅力、以及新舊並存的東京風貌之攝影作品。
○報名費免費,僅接受網路報名。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裝置拍攝的影像作品亦可投稿。
○本部門是由東京都及公益財團法人東京觀光財團為了推廣東京城市魅力所成立的「魅力東京宣傳計畫」的事業一環。

●主辦單位

全日本攝影聯盟、朝日新聞社

●獎項

最優秀獎 Tokyo Tokyo Old meets New獎 一名 獎金50萬日圓
部門獎(主題) 獎金 5萬日圓
  Tokyo Tokyo Old meets New People獎        (人物)
  Tokyo Tokyo Old meets New Street獎         (街道)
  Tokyo Tokyo Old meets New Landscape獎 (風景)
  Tokyo Tokyo Old meets New Fashion獎      (時尚)
  Tokyo Tokyo Old meets New  Tradition獎    (傳統)
  Tokyo Tokyo Old meets New Innovation獎      (革新・創新)
  除上述獎項之外,也可能追加其他主題。

優秀獎 20名 獎金1萬日圓

 

招募資訊


【報名資格】
不限國籍,任何人均有報名資格。


【詳細規定】
・參賽作品須為由報名者本人攝影,並擁有著作權的原創作品。
・經合成、加工、數位後製的作品可以投稿。
・可使用不同作品報名本屆「國際攝影沙龍」的一般部門的比賽。但是請注意,Tokyo Tokyo Old meets New獎僅受理未經公開發表的作品。發表於SNS及個人網站、部落格之作品,則不在此限。
・須為彩色或黑白單張影像作品(不接受組圖)。
・每人限投5張作品。
・每張檔案大小必須在10MB以下。
・本次比賽參賽作品檔案一經提出不予退還。

●得獎通知

・預計在12月中旬過後直接通知得獎者(未入選將不另行通知)。
・將於朝日新聞報紙、朝日新聞Digital、全日本攝影聯盟會刊「Photo Asahi」及其官方網站、以及潮日本等相關媒體公佈得獎結果。

●頒獎典禮

預定於2019年3月23日舉行

●作品集

收錄所有入選影像的作品集預定於2019年4月發行,預計售價為2,700日圓(不含稅)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