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 人瀏覽   0 人分享   3 人收藏 

湯姆森基金會行動新聞競賽

活動簡介


湯姆森基金會行動新聞競賽,是一個讓行動新聞人才大展身手的好機會。在與Mojofest 的合作之下,這項競賽今年已邁入第五年。

每年春天,各個符合條件,有潛力成為下一個mojo之星的參賽者紛紛會寄來他們的參賽作品。參賽者需要交出一則專題報導,或一段完全由行動裝置剪輯而成的新聞影片,過程令人興奮且驚喜,並且展現出參賽者的影響力及創造力。

2018年,此項競賽吸引了來自49個國家的143位參賽者,包括獅子山共和國、葉門、吉爾吉斯、厄瓜多、菲律賓和紐西蘭。來自世界各地,逐年增加的參賽者,說明了行動電話將為新聞工作者開創出一個新的世代。

這項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往下滑可以看到所有競賽相關條件,點進連結即可填寫參賽報名表。

 

一獎:獲獎者將得到飛往愛爾蘭高威的來回機票、當地五星級飯店住宿及2019年6月6號到8號的”mojofest”,也就是一個由Glen Mulcahy所帶領、屬於行動新聞的節日的門票。

二獎:五位得主將得到Glen的行動新聞進階線上課程。

 

請訂閱我們的電子報以獲得競賽相關通知、最新消息和入圍及獲獎者名單


 

招募資訊


【申請條件】1.此競賽開放給18歲以上的參賽者報名

                     2.作品可以2-5分鐘的專題報導或電視新聞報導來呈現。

                     3.作品需完全由行動裝置剪輯而成(ex:iOS, Android, Windows Phone, RIM Blackberry等)且內容具深度意義

                     4.作品需由個人獨立完成

                     5 .參賽作品以英文為佳,但字幕為其他語言亦可接受。


 

【評選標準】1.新聞本身:原創性及故事可性度,能展示出原始調查結果及採訪片段。

                     2.影響力:主題的重要性,及故事所帶來的影響力。

                     3.媒體平台的獨特性:創新及合適的行動裝置錄影技術。

                     4.說故事的技巧: 清楚明瞭的說故事技巧。

                     5.技術品質:作品的技術品質。

                     

 

【注意事項] 1.參賽者必須確保他們能遵守這些條件並接受獎品,若無法接受的話,湯姆森基金會有權選出其他獲獎者

                   2.一個人只能有一件參賽作品,且不接受多人共同以同一件作品報名

                   3.湯姆森基金會不為遲交、不完整或因技術上或其他原因而無法送達的作品負責。

                   4.評審經過評選過程後所做的決定即為最終結果,不可挑戰。

                   5.競賽作品截止日期為4月12日半夜11:59分(英國時間),將不再受理超過截止時間繳交的作品。

                   6.贏得獎項需要有效的簽證申請,且獎項不可交換、轉讓,亦不可換成現金或其他獎項。

                   7.獲獎者可能需要參與競賽相關宣傳活動,或湯姆森基金會所要求參與的活動。獲獎者需同意湯姆森基金會使用他們的照片、名字及聲音作為  公開宣傳用途(在各媒體平台,包括湯姆森基金會的網站),及行銷和宣傳的素材。

                   8.湯姆森基金會將依照隱私政策及資料保護相關法令,保護參賽者的個人資料。一旦參加競賽,將視為您同意我們將您的個人資料進行處理,以利於競賽相關程序的進行並方便將來與您聯繫。

                  9.參賽者將視同同意上述這些條款及條件。

          

【申請流程】1.至https://goo.gl/forms/RzRt6x58d4o67wT93填報名表報名參賽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