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 人瀏覽   21 人分享   1 人收藏 

2021 斯德哥爾摩水獎

活動簡介


你/妳知道世界上哪個首都會特別為了「乾淨的水資源」而舉辦國家級的慶典嗎?

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這個美麗的首都,在這裡一年一度最具文化特色的無非就是「斯德哥爾摩水節」,用這個節日來慶祝瑞典首都對於潔淨水資源的最高標準。
在這個節慶最具意義且世界影響力的地方就是在於他們所舉辦的國際水獎--「斯德哥爾摩」水獎,以獎勵透過對水資源的保護和保存,以及對世界居民的福祉做出貢獻的個人或組織。
多年來,斯德哥爾摩水獎獲獎者皆來自世界各地,在背後皆有著與水密切相關的活動、專業與科學。斯德哥爾摩水獎有著卓越的學術和專業水準。斯德哥爾摩水獎由SIWI與瑞典皇家科學院合作,且由瑞典國王HM King Carl XVI Gustaf頒發。

招募資訊


【報名資格】

對保護及保存世界水資源,改善地球居民和生態系統的健康做出偉大貢獻的任何人或組織都有資格獲得提名。

*這些在水資源的成就可以屬於科學、技術、教育以及公共政策等領域。(只要能證明與「永續水資源」和「保護世界水資源」有關的實踐領域即可。)
*除此之外,候選人及其工作應具備一定的影響力或潛力。

 

【類別】

一、政策與實務

該類別涵蓋了改善水、自然、經濟資源甚至是人權和基本生活的治理和管理的成就。包括:
1.在人權以及解決衝突上,對政策的影響以及在水務領域的國際合作。
2.永續水資源的管理模式。
3.提供供水和衛生的服務模式。
4.在技術上的開發與應用。
二、研究
基本上,該類別包括基礎和應用研究,以開發以下新知識和科學領導力:
1.自然與物理的研發技術過程。
2.永續水資源相關系統的功能。

*皆不脫離的原則為:發展和改進經濟、立法、體制或行政原則,以實現有效、公平和永續水資源和服務提供。

【報名】

簡短的提名應使用英語,候選人必須提交在線表格。
對於簡短的提名,除了候選人基本資料外,須提供提名人的聯繫方式以及對候選人成就的簡短描述。

【獎勵】

斯德哥爾摩水獎的獲得者除了獲得全球認可的知名度外,還將獲得特別設計的雕塑品和一百萬瑞典克朗的獎勵。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