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6 人瀏覽   64 人分享   1 人收藏 

Skyline 巡迴講座(二)眨眨眼的奇幻之旅 — 國際不攝限

活動簡介


「我想讓攝影成為停止悲劇複製的第一步」

到底是怎樣的因緣際會,讓張維和柬埔寨孩子走進彼此的生命?

到底是怎麼樣的熱情與堅持,讓張維毅然決然遠赴柬埔寨開辦攝影培力課程呢?

身兼品牌公關、旅行攝影師、NGO 組織創辦人,張維人生中不同階段的挑戰是什麼?

一起來聽聽她攝影培力的精彩旅程吧!

 

 

▍眨眨眼,跨越了語言的藩籬

因為與孩子締結了深厚的情誼,張維在過去 9 年裡去了 12 次柬埔寨。在每一趟旅程中,她不斷思考能夠真正幫助孩子們的方法,希望翻轉他們階級複製的命運。
於是,張維運用自己的專長─「攝影」,以賦權(empower)孩子們為目標,在柬埔寨TAOM村開辦「攝影培力」課程,將相機交到當地孩童的手中,希望藉此啟發孩子們的美感體驗、溝通表達等潛力,期盼孩子透過小小的鏡頭,創造屬於他們大大的夢想。

去年,張維創辦 ZAZA 眨眨眼團隊,將孩子們的攝影作品帶回台灣,在中正紀念堂舉辦了攝影展,分享柬國偏鄉孩子的故事。他們跨越了語言、國界的藩籬,走進彼此的人生。


▍在這場講座,你可以聽到:

1. 「品牌」——創辦與經營
- ZAZA 眨眨眼的創辦心路歷程

2. 「攝影」——柬埔寨的攝影培力
- 為什麼要到柬埔寨偏鄉?
- 為什是透過攝影?
- ZAZA 是什麼樣的組織呢?

3. 「旅行」——用攝影換取旅費、籌辦攝影展覽
- 用背包旅行及攝影工作的方式環遊世界

4. 「生涯」——留學英國與後來的人生規劃
- 不同的人生階段

▍關於講者:張維

張維,一位旅遊攝影師和 NGO 工作者,因緣際會開啟了在柬埔寨服務歷程,過去 9年因為和孩子打勾勾的約定,去了 12 次柬埔寨。而她也經歷了不同人生挑戰:成為旅遊攝影師、用背包旅行及攝影工作的方式環遊世界、到英國念了策略行銷研究所、甚至成為精品品牌的公關以及非營利組織的行銷主管。

而現在,她創辦「ZAZA 眨眨眼柬埔寨兒童攝影教育」團隊,將相機交到偏鄉兒童手中,讓他們透過鏡頭為自己發聲,發現未來可能性。

▍講者經歷:

ZAZA 眨眨眼教育協會 創辦人
英國杜倫大學 策略行銷碩士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行銷顧問
TFT 為臺灣而教 行銷總監
女人迷 專欄作家
 

招募資訊


▍關於講座

報名表單:https://pse.is/Skyline_and_ZAZA

活動時間:12/15 (日) 13:40 - 16:30

活動地點:世新大學 舍我樓 R101

費用:免費

▍抽獎預告
活動當天會有抽獎活動! 敬請期待接下來的消息! 

其他相關照片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