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人瀏覽   12 人分享   2 人收藏 

【競賽活動】2023 年 Ro Plastic設計獎

活動簡介


【關於主辦】

塑膠的濫用和誤用造成了當今環境最緊迫的問題之一,但RoGUILTLESSPLASTIC始終相信Plastic無罪的信念,希望透過激發國際創意,使用源自再廢物的創新材料探索設計和生產的新理念,發現其轉化的無限可能性。

RoGUILTLESSPLASTIC 宣言,透過設計、藝術、規劃、技術-科學研究、工業和傳播等領域的努力,致力於提出促進新生活方式和負責任選擇的解決方案。

 

【獎項類別】

1. 藝術與設計

近年來,塑料再生意識抬頭,生產和處理過程產生的塑料量大幅下降,也導致創新材料的產生和更多用途,這樣的流行影響了國際,由再生材料製成的作品更常在博物館和展覽會上展出。

藝術和設計透過創意給予塑料無限可能,影響越來越多私人收藏、拍賣行和畫廊的興趣。因此我們鼓勵藝術家透過限量或獨特的一次性設計,最大限度地發揮再生材料的各種可能性。

2. 新興高科技

廢棄物——將負值轉化為資產的科技研究目標,其重點發展既是對廢料的再利用,也是對製造資源的節約。透過高科技幫助廢物處理,並考慮生產廢物的再利用,減少對環境的廢棄排放和氣候變遷,思考解決方案使生活能夠適應新的氣候變化、增強復原力。目的是整合技術和設計以減少能源使用,同時最大限度地提高個人舒適度。

3. 學習系統

由再廢物產生的循環經濟是實現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具體作為,為了實現這一理念,專業人員的需求量逐年提升,我們需要透過有系統性的開發、生產和管理實現願景。而從根本解決此問題,教育和培訓的機會也十分重要,其中也包括新興職業的產生。希望透過建立有效的學習系統,讓循環經濟成為一項專業,因應未來發展。

招募資訊


【競賽要求】

  • Ro Plastic Prize 不論年紀、背景皆可參與。申請人未成年,則需要父母同意。

  • 以照片、簡報、繪畫、模型或影片的形式提交,精確傳達其理念。

  • 每張照片的最大上傳文件大小為 2MB,影片透過 YouTube 或 Vimeo 連結提交。

  • 作品必須完全由可重複使用、回收或升級再循環的塑料製成,入圍者必須展示其完整比例模型。

  • 申請必須以英文提交,且必須閱讀、接受、填寫並簽署“條款”。

  • 申請人可提交多個類別,並可以提交現有作品或其他比賽的作品。

  • 每個類別一名,獲獎者將在頒獎典禮上獲得 10,000 歐元的獎金。

 

【評估標準】

作品都將由國際評審團根據以下類別進行評估:美學、創新、功能、環境和社會影響、可持續性和責任標準、傳播能力、提高生活質感、節能、有針對性的教育/培訓、有目的的學習、促進創新文化、合作意識、創造集體歸屬感、激發靈感的能力......

 

【時程規劃】

2023/01/23:作品繳交截止日期

2023/03/27:入圍者提交原型的截止日期

2023/04/17-04/23:米蘭設計週入圍項目展覽

2023/04(日期待定):米蘭設計週頒獎典禮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