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 人瀏覽   8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24 日本遺傳學研究所實習計畫

活動簡介


【計畫簡介】

國立遺傳學研究院提供希望獲得遺傳學與生命科學相關經驗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一個實習計畫,實習生將可以與NIG的研究員進行獨立的研究。

計畫包含科學實驗的培訓、科學交流及參觀實驗室,與主要的實驗人員進行討論。在計畫的最後,實習生將在「NIGINTERN」的報告研討會上做經驗分享。NIG會頒發證書給完整參與計畫的實習生,實習生還可以參加各種活動,例如研究生課程講座、期刊俱樂部和由 NIG 内外傑出的研究人员舉辦的研討會。 此外,NIG也提供日語課程。

 

【費用】

NIG 將會負擔實習生居住地(學校所在地)與日本之間的往返機票、日本機場與 NIG 之間的往返交通費、學校宿舍的住宿費以及實習期間的旅行保險費。除上述費用外,NIG 不提供其他生活費和雜費,實習生需自行負擔。

 

【常見問題】

Q1:我目前就讀於五年制雙學位的第三年。我有資格嗎?

A1:不可以,我們只接受申請時是預備畢業的學生

 

Q2:在實習期間,我將是預備畢業的學生,但目前就讀大二。我有資格嗎?

A2:不可以,申請時您必須是預備畢業的學生。

 

Q3:哪些國家/國籍的學生有資格申請?

A3:歡迎任何國家/國籍的學生申請

 

Q4:即使我的大學不在我國籍所在的國家,我也有資格申請嗎?

A4:可以,唯一的條件是申請者在申請時必須居住在日本境外。

 

* 由於新年假期,我們的辦公室將於 2023 年 12 月 29 日至 2024 年 1 月 3 日關閉。


 

招募資訊


【申請條件】

  • 申請者必須對生命科學感興趣申請時必須是準備畢業的學生

  • 即四學年制的三年级、五學年制的四年级、兩學年制的碩士一年级或六學年制的五年级

  • 我們鼓勵有意願逕讀 NIG 博士課程的學生提出申請。

 

* 由於選拔過程競爭激烈,非最終學生和博士課程的學生申請不予考慮。

 

* 選拔競爭非常激烈,2023年從740位申請者中選出9位優秀的實習生,每年錄取的名額也都不相同。


 

【申請流程】

NIG只接受通過線上申請系統提交的申請,請仔細閱讀以下「申請指南」,並依照指示線上申請。

https://www.nig.ac.jp/jimu/soken/intern/2024/application.html

 

* 線上申請系統於 2023 年 11 月 27 日開放,並於 2024 年 1 月 9 日中午關閉(日本標準時間,JST)。

 

* 有意願申請本項目的學生必須閱讀、理解並同意項目要求。

 

* 由於申請人數過多,NIG不回覆有關本網站、選拔狀態和結果的個人查詢。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