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4 人瀏覽   58 人分享   0 人收藏 

【獎學金】邁克爾雅各布斯旅行紀事獎學金 2022

活動簡介


【關於獎學金】

2022年邁克爾雅各布斯旅行紀事獎學金開放申請了!此獎學金是由邁克爾雅各布斯基金會(Michael Jacobs Foundation)為了鼓勵旅行寫作而贊助,邁克爾雅各布斯基金會是邁克爾的孀婦和兄弟成立的非營利組織,以茲紀念邁克爾雅各布斯生前的的傳奇和他在西班牙與拉丁美洲推廣旅行寫作的行動。

2014年,邁克爾雅各布斯去世後,陪伴邁克爾雅各布斯基金會超過十年的Gabo基金會和Hay Festival Cartagena de Indias發起了「邁克爾雅各布斯旅行紀事獎學金」的組織行動,以表彰這位英文作家的貢獻。

此獎學金經過八次的改版,始終帶著鼓勵旅行紀事的初衷,凡是描寫拉丁美洲或是西班牙的出書計畫或者旅行文章,可以得到7,500美金的獎學金讓文章、書籍以英文或西班牙文印刷出版。

 

【獲獎者福利】

  • 得獎者可獲得7,500美金以籌措文章或書籍的研究和寫作資金。資金總額包含得獎者和得獎機構須繳交的稅務費用。獎學金會按照以下的說明分段授與獲獎者:得獎者會在公佈獲獎名單時拿到1/3的獎學金(2,500美金)、計畫完成並寄送給出版商時拿到2/3的獎學金(5,000美金)。

  • 獲獎者將會被邀請出席擔任下一屆「邁克爾雅各布斯旅行紀事獎學金」的評審。

  • 如果獲獎者有意願,他們將可以獲得由位在西班牙Frailes鎮的Manolo el Sereno協會(MAELSE)和Inquietarte基金會共同提供的免費招待住宿。獲獎者可以在Frailes鎮免費住宿一個月,但是請務必注意機票、餐飲費用和其他個人花費並不包含其中。

招募資訊


【申請資格】

  • 任何國籍的記者或作家皆可申請

  • 寫作作品必須用西班牙文或英文書寫,並且以在拉丁美洲或西班牙的旅行記事、報導為內容。

 

【申請文件要求】

申請文件的要求包含:

  • 800字的自傳(以西班牙文或英文書寫),內容請描述身為旅遊作家或旅遊記者的經驗,以及申請動機。履歷或傳統的簡歷並不會被接受。

  • (文章或書籍的)執行細節,包含計畫敘述、工作時程和進度、以及規劃的旅遊路線。文章或書本必須以西班牙文或英文書寫。補助金的目的是希望增強持續進行中的計畫,所以計畫並不需要全然完成,但是申請者必須寄送至少一部份的作品給予評審作為衡量作者敘事能力的基準。

  • 作者以印刷或數位媒介出版或發布的文字作品。候選者必須在送交申請時至少有一篇或一本已經出版的文章或書籍。

 

【申請文件注意事項】

  • 只有透過報名文件線上報名者才算有效報名,報名截止日為2022/01/07(五)下午11:59分(哥倫比亞當地時間)。

  • 申請文件請至官方網站連結查看。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