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3 人瀏覽   0 人分享   1 人收藏 

【太挺原民了Bar!】創意設計競賽

活動簡介


【太挺原民了Bar!】創意設計競賽 報名簡章

一、活動目的
台灣麒麟啤酒公司深耕台灣,關注在地原住民族文化,為讓大眾更加瞭解在地原住民族文化,藉由「太挺原民了Bar!」創意設計競賽,讓全台大專青年藉由設計的過程了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以創意的方式演繹傳統原民文化,鼓勵青年創作者用設計為文化發聲,並注重傳統智慧創作權,總獎金高達10萬!
※註: 為保護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原創條例》明訂原住民族的傳統服飾、歌曲、民俗技藝等,具有文化意涵的標的物,可申請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以下簡稱傳智權)。若他人想借用原住民族文化成果,必須經過該族群或部落授權。

二、創作發想主題

  • 屬於原住民族特有的人文質感。
  • 具有原住民族風格的藝術文化。
  • 與原住民族相關的獨特生活、活動、記憶。
  • 將想法濃縮成圖案的創作。

※註:原住民族的圖騰與設計,都有其獨特的故事意涵,創作者發揮創意的同時須事先了解並正確使用原住民族圖紋創作,關於更多傳統智慧財產權相關內容,請參考傳智權網站:https://www.titic.apc.gov.tw/

三、主辦單位 台灣麒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四、報名資格

  •  18歲以上大專院校在學學生,不限原住民族身分(含專科生、大學生、碩士生與博士班研究生及應屆畢業生),不含社區大學及在職專班、EMBA..等。
  • 每人限一件作品參賽,每件作品不得組隊參賽。

五、設計主題 以原住民族風格為創作元素,設計具時尚潮流圖騰或圖像。

六、評分標準

  • 切題性        30%   設計符合題目之意涵及整體競賽精神。
  • 設計原創性  30%   設計創意之轉化及原創性。
  • 設計概念      30%   設計圖紋意涵及故事性。
  • 商業潛力      10%   設計具市場潛力及商業性。

七、活動時程 (暫定)

  • 徵件日期:即日起 至 110/7/31止
  • 評選及公佈得獎日期:110/8/31前

八、報名方式
1.於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
2.以電子郵件或紙本寄送
(1)報名表(含設計圖稿)、(2) 著作權確認暨個資授權同意書
3.寄送方式(二擇一)
(1)Email至[email protected],主旨:【太挺原民了Bar!】創意設計競賽
(2)紙本郵寄(需檢附光碟) 至 
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0號10樓之六 
            【太挺原民了Bar!】創意設計競賽 收

九、    投稿規格
設計範圍為寬26cm*高20cm,可小於但不可超過,繳交作品資料須以電腦圖像創作或向量圖案、手繪等方式呈現,並附上設計理念說明。

競賽標的請見活動網站

十、    競賽獎項
獎 項    名額    獎 項
第一名    乙 名    30,000元,獎狀乙紙
第二名    乙 名    20,000元,獎狀乙紙
第三名    乙 名    10,000元,獎狀乙紙
佳 作     柒 名    6,000元, 獎狀乙紙

十一、    得獎公布

  • 得獎名單公布於活動網站,通知得獎者後續領獎事宜。
  • 本次活動將邀請潮牌設計師共同參與評選出本次優選作品,獲選的前三名設計將有機會運用在台灣麒麟通路活動贈品當中。

十二、    注意事項及權利義務
1.正式參賽文件必須包括:(1)報名表(含設計圖稿)、(2) 著作權確認暨個資授權同意書。請確實填寫報名表格,若因未標明、填寫清楚而造成作品遺失、缺漏或難以辨別參賽者等情形,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2.為確保入圍作品之水準,參選作品未達評審標準者,獎項從缺。參賽作品間若有部分雷同的內容,將由評審團專業判定,請參賽者尊重主辦單位評審團的評審結果。
3.所有參選作品均不予退件。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為籌備本甄選比賽及進行評審工作之需,得使用參選作品製作說明冊、文宣品及其他必要物件,並得刊載於媒體及網站;會後得公布得獎名單及作品於網站及報章媒體。
4.主辦單位對於得獎作品均擁有授與各傳播媒體報導刊載、作品使用修改、刊登廣告、編製成光碟、印製海報或出版專書、網路及其他商品應用之相關權力,並不另支付稿費及版稅。
5.得獎之創作人需簽立「智慧財產權讓渡同意書」,以玆同意主辦單位擁有圖像使用權,未簽立者視同放棄領獎資格(未滿20歲之得獎者需法定代理人共同簽署智慧財產權讓渡同意書)。
6.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自行創作設計,作品嚴禁有翻拍、轉貼、剽竊或抄襲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情形,也不可有惡意上傳不雅圖及文字或使用任何未經授權之圖案、標章、文字及商標之情事發生,如有違反智慧財產權者,需自行負責。
7.每人限一件作品參賽,每件作品不得組隊參賽,倘該作品有重複投稿、授權第三人使用或未遵守活動相關規定者,恕不受理。
8.得獎者同意以得獎者為著作人,將其著作財產權讓與主辦單位,得獎者不得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有權對得獎作品進行修改、攝影、出版、著作、公開展示及發行各類型媒體宣傳之權利,得獎者不得提出異議,且不另支付日後使用酬勞或權利金。主辦單位保留終止、修改及取消此活動之權利。
9.若因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加者寄送之資料有延誤、錯誤,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異議。
10.主辦單位擁有得獎者之作品典藏與廠商合作發行等權利。
11.繳交作品不齊全或不符合活動相關規定者,喪失參賽資格主辦單位不會主動退回參賽作品。
12.主辦單位將依稅法規定於年度開立扣繳憑單予活動得獎者,以供得獎者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若 所得總額超過新台幣 20,000 元,必須代扣10%中獎獎金稅額 (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依法扣繳20%稅金);若中獎人未能依法繳納應繳稅額,即視為喪失得獎資格。
13.得獎獎項不得替代或轉讓,主辦單位保留調整獎項內容之權利。
14.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解釋之。
15.主辦單位有權因不可抗力因素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如對活動有疑問,請週一至週五10:00-18:00撥打:(02) 5569-0866 ext.21 張小姐。
※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本活動與相關規則等權利,若有未盡事宜,將隨時公布於活動網站。
 

招募資訊


「太挺原民了Bar!」創意設計競賽,讓全台大專青年藉由設計的過程了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以創意的方式演繹傳統原民文化,鼓勵青年創作者用設計為文化發聲,並注重傳統智慧創作權,總獎金高達10萬!

其他相關照片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