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5 人瀏覽   22 人分享   1 人收藏 

日本東北圓夢計畫

活動簡介


【計畫簡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為促進東北地區(青森縣、岩手縣、秋田縣、宮城縣、山形縣、福島縣)的 日台交流並透過發送台灣人所感受當地魅力的訊息來協助振興東北地區,以台灣的大學生 及研究生為對象,徵求「日本東北圓夢計畫」企劃書(希望能在東北地區圓夢之企劃書)。

【計畫內容】

2018 年 8 月 27 日~9 月 9 日之間約 7 天(預定)

  • 第 1、2 天 在東京訪問相關機構(日本現況的相關簡報等)

  • 第 3 天~第 5 天 逐一實施本次錄取的企劃書(2〜3 組)

  • 第 6 天、第 7 天 本協會安排的行程(參訪受災地、訪問東北地區觀光景點等) ※上述只是範例,詳細的行程及內容將另行通知書面審查合格者。

【日本東北圓夢計畫的範例】

※不局限於如下範例,歡迎自由發揮創意提出嶄新的企劃。

  • 想製作漫步宮城縣氣仙沼的街道地圖。

  • 想使用岩手縣龍泉洞的湧泉舉辦台灣茶藝與日本茶道的交流會。

  • 這是 JENESYS2018 交流訪日團的其中之一,本協會將邀請企劃書獲得錄取的 2〜3 組成員於 2018 年 8 月 27 日~9 月 9 日之間約 7 天(預定)赴日訪問,並助其實現該企劃。

※關於 JENESYS 之說明,請參照相關網頁→https://www.koryu.or.jp/tw/business/young/jenesys/

  • 企劃內容須於一日內完成,將與其他組別的企劃以及本協會所安排的行程,共同構成約 7 天(預定)的訪日活動。

  • 所徵求的並非單純觀光,而是在實際體驗東北地區的魅力後能加以發送訊息*的企劃書。

  • 歡迎東北地區各縣,尤其是在東日本大地震中嚴重受災的岩手縣,宮城縣以及福島縣的企 劃書。

  • 報名件數不限,但至多錄取 1 件企劃書(同一人無法重複錄取)。

  • 共錄取 2~3 件企劃書。

*預定請參加者除了在自己的社群網站等發送日本的魅力等訊息之外,也撰寫刊載在本協會 官方臉書的貼文。此外,可能有台灣或日本媒體將訪日期間的情景製作成新聞或節目。

【活動經費】

此活動的實施團體將依據「JENESYS2018」之方針,負擔赴日來回機票、在日期間之交通食宿 及保險等費用。台灣內交通費及出國手續所需費用(護照辦理費用等)等則由參加者自行負 擔。詳細內容將另行通知書面審查合格者。

招募資訊


【參加資格】

(1) 具台灣籍,年齡 35 歲以下,於訪日期間仍在台灣的高等教育機構就讀且具有對外發送訊 息能力之大學生、研究生(專業領域及日語能力不拘)。

(2) 限以組為單位參加(不受理個人報名)。每組限定 3~6 人。

(3) 健康狀況良好,能在國外進行活動者。

(4) 參加成員皆為本協會臉書的追蹤者。

(5) 過去未曾參加日本政府或本協會邀請赴日訪問、且未曾在日本留學等居住超過 3 個月以上 者。

(6) 訪日行程中,能以訪問團團員的身分隨團同進同出全程參加活動者(確定的訪日期間將由 本協會決定)。其他組別的企劃也須參加,切勿脫隊行動。

(7) 能遵從本協會所通知的其他規定進行活動者。關於規定的詳細內容將另行通知書面審查 合格者。

(8) 能接受訪日期間有台灣或日本媒體採訪者。

【報名方式】

請將下列資料於 2018 年 6 月 7 日(四)(郵戳為憑)前郵寄至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 文化部 (10547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 28 號 通泰商業大樓,電話:02-2713-8000 分機 2413)。

① 報名表 5 份

② 成員名單 5 份

③ 所有成員的在學證明 1 份

※ 如有其他與此次企劃書相關經驗或成果的參考資料,請一併附上。

※ 報名資料若不完整將不予受理。

※ 所提出之各項文件資料,一概不予歸還。

※ 請勿另加封面或特殊裝訂,也請勿雙面影印。

※ 信封上請註明為「日本東北圓夢計畫」企劃書。

【審查方法】

初審:書面審查

※依照企劃書内容所需,有可能要求補件等。

複審:面試 6 月底到 7 月上旬

※於本協會台北事務所實施。不補助交通費等費用。

※原則上各組成員須全員參加。 將於 6 月下旬之後寄送面試通知予通過初審者。而未能通過初審者則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 又,將儘可能尊重獲得錄取的企劃書內容,但基於實施可行性及內容充實度等觀點,有可能 變更企劃内容的一部分。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