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5 人瀏覽   5 人分享   2 人收藏 

【競賽活動】2023 Daphne Caruana Galizia 新聞獎

活動簡介


歐洲議會在2020年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正式發起了達芙妮·卡魯阿納·加利齊亞新聞獎參賽作品徵集活動。達芙妮·卡魯阿娜·加利西亞(Daphne Caruana Galizia)是一位馬爾他記者,亦是一名博客作者和反腐敗活動家,以調查和揭發貪腐而聞名。在受到騷擾和威脅後,於2017年10月16日在一場汽車炸彈爆炸中被謀殺。

而該紀念她的此獎項,每年都獎勵促進或捍衛歐盟核心原則和價值觀(例如:尊嚴、自由、民主、平等、法治和人權等)的傑出新聞工作者。獎項亦向任何國籍的專業記者和專業記者團隊開放,以提交由歐盟27個成員國之一的媒體發佈或廣播的深度作品。其目的是支持和強調專業新聞在保障自由和平等方面的重要性。

【活動流程】

  1. 2023年7月31前:提交新聞文章

  2. 2023年10月16日:在達芙妮·卡魯阿娜·加利西亞紀念日當天舉行頒獎典禮

 

【競賽福利】

  1. 將會則選出一名獲勝者,一人獲得 20.000 歐元(約新台幣673,600元)的獎金。

  2. 得獎者將獲邀參加獎項的頒獎典禮,旅行費用由歐洲議會。

招募資訊


【申請規則】

  1. 參賽資格不限國籍,惟作品需在2022/09/01-2023/07/31在歐盟成員國中印刷、視聽或在線媒體上發佈。

  2. 參賽作品由一或多名作者撰寫。但參賽者必須是其作品的版權持有者。

  3. 申請可由作者自己提交,也可由專業媒體組織和協會代為提交。

  4. 若要投稿多個參賽作品,要各自提交申請。

  5. 該獎項對新聞文章的長度無限制。

  6. 該獎項設定的官方語言為英文。參賽作品可用所有歐盟官方語言提交,但提交表格中須提供英文摘要。

 

【申請方式】

到官網進行線上投稿

 

【評選標準】

  1. 該主題與歐洲社會的相關性以及對促進歐盟價值觀和原則的貢獻程度。

  2. 內容是否有據可查、準確、真實的來源。

  3. 語言、風格和結構方面的品質。

  4. 對該主題的原創和深入程度。

*評審團將由至少27位媒體、新聞和民間社會領域的知名人士組成,以簡單多數決定獲勝作品。評審團之決定為最終決定,不撤銷。
 

【補充資訊】

  1. 撤銷:抄襲將導致撤銷所獲獎項,參賽者須注意。

  2. 版權:歐洲議會有權在其自己的出版物、網站及其他宣傳中複製、傳播該獲獎作品,不限於達芙妮·卡魯阿納·加利齊亞新聞獎宣傳上。

  3. 隱私:會根據歐盟法規保護個人隱私資訊。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