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6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你說的國外,有227國這麼多 Ⅱ 系列活動:不是超人,是愛世界!遷徙下的美國外交夢

活動簡介


▍關於【你說的國外,有227國這麼多】系列
常常聽到「『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國外』的競爭力比台灣高很多」、「『國外』怎樣怎樣,鬼島不意外啦⋯⋯」
但是,我們或他們所謂的「國外」,到底是什麼?
一個「國外」,其實是世界上的「227個國家」啊!
它跟我們既定的想像是一樣的嗎?
在這裏,不講形而上的國際觀。
只是想讓你練習撕下標籤,在你的已知和未知中重新思考你我口中的「國外」是什麼。
//
FRNCi 邀請來自不同國家和文化背景的講者來分享各自的跨國經驗,跟大家一起交換對於多元議題的國際觀點、交流世界上的不同與相同。
除了講者與主持人的對談外,透過活動中的互動設計,我們希望每位參與者在活動結束後,都能更敞開心胸包容世界上的不同,能找到自己不卑不亢地看待台灣與世界的方式。


▍活動內容
「成為外交官不是我的終極目標,而是我想透過對政治的興趣和語言的能力,讓世界變得更好的方式!」
這次 FRNCi 邀請到的是來自擁有多元背景、學習五種外語的美國年輕人芮于,在美國出生,爸媽是印度人,曾在新加坡求學,去過中國實習,現在來到台灣學中文。擁有多國生活經驗的他熱愛國際交流、非常關心國際事務,更立志成為外交官。
“If you talk to a man in a language he understands, that goes to his head. If you talk to him in his language, that goes to his heart.” 南非國父曼德拉的這段話帶給芮于的,不只是思想上的影響,更是親身實踐的信仰。
對他來說,國際交流最重要的是更了解其他國家的人和文化。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以及學習語言,並且和他們討論生活,這樣才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讓世界越來越好。
如果你想知道他的跨國經驗如何影響他的人生選擇、往外交官之路前進的過程有什麼心情轉變、多國居住經驗(台灣、新加坡、美國、中國)下的文化觀察、對於刻板印象和國際交流之間的關係的想法、甚至對於美國與中國的國際情勢的看法等等
非常歡迎你一起來聽、來聊、來激盪
*活動進行的語言為中文,也歡迎與講者互動
(講者的中文很溜!不用擔心聽不懂喔~)


▍講者介紹
芮于(Prayuj Pushkarna)
來自美國的芮于是個非常關心國際事務,並立志成為外交官的年輕人。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在美國喬治城大學專攻國際政治、探討著亞洲和中東區域宗教跟政治之間的關係,並且在2015年,前往中國成都的美國領事館實習。
在求學期間,他不只專注在國際政治方面,3年前還因為獲得台灣教育部的獎學金,而有來台灣學中文的機會。今年大學畢業後,他又回到了台灣學習中文,並且想要有更多練習語言、文化交流和結交台灣朋友的機會!
多元文化的背景與居住多國的經驗讓他發現,世界上很多問題的產生是因為對於跟自己不一樣的族群或文化不了解、不願意放下成見去理解世界上的多元,而這也他認為是「國際交流」很重要的原因。
對他來說,用自己擅長以及喜歡的方式讓國際交流更有影響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的方法便是,成為一名外交官。

招募資訊


▍活動資訊
◎ 時間:12/14 (四) 7:30-9:30pm ( 7:15pm 開放進場 )
◎ 地點:新北創力坊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一段108號3樓,捷運台北橋站走路一分鐘)
◎ 費用:350元(付款方式:信用卡/ATM)
(點此報名=> https://p.ecpay.com.tw/NuQpB)
*請在 12/14 (四) 中午12點以前完成線上報名。
*現場提供飲料,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請參與者準時入場,以免錯過精彩內容噢!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