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補助計畫】2024 FASPE新聞申請計畫(全額補助)

活動簡介


【FASPE 介紹】
FASPE 是一項為期兩週的密集職涯發展和領導力培育的學習計畫。 該課程旨在提升研究員的批判性思考,探討當代工作環境中引起的職業道德、當前發展結構等問題。FASPE 新聞學要求其研究員認識到自己有責任在新聞和媒體職業生涯中擔任道德領袖,借鑒過去德國和國際記者在通報和支持納粹政策方面的行動和選擇,幫助新聞研究員塑造在社區中具有影響力的角色和責任,並引導他們識別和面對整個記者和媒體機構目前面臨的道德問題。


【你將在這個計畫中探討到⋯】
德國和外國記者透過對所犯罪行報道不充分或公然歪曲而參與納粹政策。
 科技對新聞業的影響。
 記者在選舉政治和追究權力責任方面的作用。
 宣傳新聞的性質和適當性。
 透過媒體通報使異常行為正常化。
 在假新聞和「假新聞」指控普遍存在的時代,報道面臨的挑戰。
 平衡存取策略的成本和收益,以解決新聞界或媒體機構內的道德問題。

【活動期間與獎學金】
FASPE 新聞學都會給予 14 至 16 名的新聞系學生和職業生涯初期的記者頒發獎學金。 研究人員在柏林和波蘭的兩週培訓時間,參觀納粹歷史的重要地點,並參加由專業教師主持的每日研討會。該計畫結合地方力量、學術嚴謹性以及許多非正式的創意交流機會。
FASPE 獎學金提供全額資助,鼓勵其不同的背景和專業知識豐富了研討會室內外的討論,透過共同的活動以及參加跨學科研討會來拓寬對專業人員角色的理解。
 

招募資訊


【申請資格】
FASPE 新聞專業申請者必須符合以下兩類其一: 
1) 具備相關新聞經驗(大學新聞編輯社團或是其他有關團體),並且已就讀任何類型的研究生課程、計劃從事記者工作者。
2) 現任記者,並且專業經驗少於 10 年。
備註:將優先考慮擁有已由公認新聞機構出版或播出的新聞作品的候選人。
重視包容性環境,歡迎所有宗教、政治和社會經濟背景以及性別認同的申請者。 
具有不同興趣和背景的新聞研究員,包括在當地、國家和國際背景下從事記者、編輯、攝影記者、紀錄片或其他形式的故事講述職業的人。
           
【申請流程】

  • 網路表格 (確實填寫Submittable 上的線上表格 (包括您的聯絡資訊、您就讀的學校以及推薦信和推薦人的姓名和聯絡資訊)
  • 履歷 (應包括您的教育和工作經歷,以及任何榮譽、獎項和/或出版物)
  • 成績單 (曾經就讀過的所有高等教育機構的電子檔或掃描成績單。 若您處於課程的第一年,並且由於尚未報告您的成績而無法提交成績單,請提交院長的一封信,確認您已註冊學位課程,並確認您是信譽良好的學生。
  • 短文題 ( 請選擇下面與您申請的 FASPE 計劃相對應的鏈接,查看問題和相應的字數限制)
  • 推薦信 (需要兩封學術教授的推薦信,並且必須直接來自推薦人, 推薦信須於 2024 年 1 月 9 日之前收到。 Submittable 表格上提供有關推薦人如何透過 Submittable 直接向我們發送推薦信的更多資訊。)
  • 參考文獻(須提供另外兩位非親屬推薦人的姓名和聯絡資訊,需準備討論您的學術和專業工作經驗、待人處事與合作交流能力。 )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