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 人瀏覽   33 人分享   0 人收藏 

【實習計畫】2024 歐洲委員會藍皮書實習計畫

活動簡介


【亮點一覽】
◼ 實習期間享每月約 1375 歐元的生活津貼與簽證費、保險費的補助
◼ 翻譯與行政職可在國際場合訓練進對應退、專案管理、客戶關係、團隊溝通等
◼ 有機會分派至盧森堡(歐盟總部)及其他歐盟會員國地區,並接觸到專業單位

 

【計畫簡介】
歐洲委員會藍皮書係每年度辦理兩次的「帶薪」實習計畫。每次計畫約招收 1,000 實習生。每次計畫期程為 5 個月。實習期間除了到歐盟總部或其他歐盟會員國地區,亦可以接觸來自歐盟和歐盟以外的社會人士。只要是大學已畢業(不含應屆畢業),歡迎加入歐盟的大行列!

 

【實習職務】
本次實習職位分為兩種。無論職位,對於語言能力都有「至少一個歐盟工作語言」需達 CEFR C1 程度的要求。確切職務內容可能因歐盟各單位有所不同:

  • 行政實習生
    將參與和組織會議、工作小組和公聽會。文書作業含研究、撰寫和編輯文件,如報告和諮詢文件。亦會回答公民的問題、支援專案管理,及翻譯、校對翻譯或研究術語等。
  • 翻譯實習生
    翻譯總司(DGT)的實習生將與內部翻譯人員一起工作,翻譯歐盟的文件,例如法規、政策文件、報告、與公民的通信、網頁文本、新聞稿或手冊。亦可能執行其他語言相關的任務,例如術語研究、品質控制或校對。實習生也可能被分配到提供橫向支援服務的團隊(編輯、溝通、翻譯相關培訓等)。大部分翻譯總司辦公室位於盧森堡和布魯塞爾。

 

【工作權益】
◼ 實習期間享每月約 1375 歐元的生活津貼與簽證費、保險費的補助
◼ 可參與遊實習生組成的學習小組
◼ 享有實習期間至多五天遠距工作和每個月兩天的特休假
◼ 直屬主管於工作期間的指導與陪伴
◼ 實習結束後將會獲頒證書

 

【負擔費用】
需自行負擔住宿費、機票費與衍伸開銷。每月津貼、簽證、保險費將由歐盟補助。

招募資訊


【任職要求】
只要大學畢業(不包括應屆),不分年齡、國籍、職業別等,皆可以申請。唯一須留意者為「語言能力要求」。無論行政或翻譯職,至少一種歐盟工作語言(英、法、徳語)必須要達 CEFR C1 程度。

 

【申請條件】
無。大學畢業(不包括應屆)即可。

 

【申請流程】
上網填寫報名表即有參加初選資格。初選通過者將進入複選。屆時將可以填寫三個職位志願序,並可能獲邀參與面試。請留意:經歷表上的每項經驗,都必須要提出佐證資料證明,否則不予採計。另,複選中每一職務的篩選原則,以其正式名額的三倍人數進行超額篩選。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