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 人瀏覽   22 人分享   16 人收藏 

2023 AWS 女性雲端學習計畫

活動簡介


【AWS簡介】

做為Amazon旗下的子公司,亞馬遜雲端服務(AWS)透過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伺服器提供了雲端運算平台及應用程式介面等服務。為了發掘與培養更多雲端技術相關人才,AWS 一直以來也致力於推動課程學習等計畫,並有龐大的線上數位訓練資料庫!(網址附於文末)

 

【計畫簡介】

AWS 女性雲端學習計畫提供了雲端服務技術相關訓練,有大量線上課程資源與教學單元模組,可讓參加者自由分配學習時間,以及一個互助合作且歡樂的社群,並且每週會有和導師的 Q&A 時間,和一個 Slack 的討論交流群組頻道。除了正式課程之外,更有提供額外線上的小講座或討論活動,課程最後也有一項最終測驗來驗收成果。(雖然有要求報名者須為女性,不過據官網所述,身分認同為女性者皆可)

 

【計畫內容】

依內容程度大致上分為兩種

1. 雲端從業者養成計畫:開放給所有背景與程度的人報名,不要求任何科技產業或 AWS 相關經驗。在為期約八週的訓練課程中,讓學生邁開踏入數位世界並定位自己角色重要的第一步,並培養扎實的 AWS 雲端服務相關技能。

2. 解決方案架構師訓練:提供給已經完成過養成計畫或在領域內已有一定基礎者報名。

依照過去舉辦的經驗,大多數參與者每周會花兩小時左右進行學習,並在第6週開始為測驗做準備,且都能在8至12週內完成課程,不過時間安排是非常彈性的。

 

【FAQ】

  • Q1:計畫大約持續多長時間呢?

A1:大約八週,不過時間上很彈性,教學群組和線上課程會是永久開放的,所以多久的時間內要完成並無硬性規定。有些人花了三個月,而有些人只花費一週的時間,所以這個計畫是可以依據個人狀況調節學習步調的。

  • Q2:是否需要參與所有教學單元之外的活動或討論呢?

A2:課程列表上所有活動或討論都是自由選擇參加的,並且都會全程錄影上傳到Slack群組頻道,可以讓大家重複觀看。

  • Q3:是否全為遠距線上教學呢?

A3:是的,所有課程、活動、討論,以及測驗都是以遠距線上的方式進行。

  • Q4:此計畫用的是什麼交流協作平台呢?

A4:使用的是Amazon Chime 進行視訊會議,討論群組則是使用Slack。

  • Q5:關於最終測驗的部分是必要的嗎?

A5:也是自由參加,但還是推薦要做測驗以檢核學習成果。也會有考試練習可以做,練習到一定程度才會發送測驗入場券。(測驗入場券由 Accenture 贊助,每張價值100美金!)

  • Q6:該如何報名測驗?

A6:測驗指引會跟測驗入場券一同寄送。

招募資訊


【任職要求/對象】

須為女性(據官網所述,身分認同為女性者皆可)。

【申請條件】

無任何先決條件或背景知識的要求。

【報名方式】

於官網上填寫報名資料即可。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