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7 人瀏覽   0 人分享   8 人收藏 

2024 青年京滬交流研習營

活動簡介


拉到最下方可直接報名!

沒有護照及台胞證的朋友可以先填:候補!

 


一、計畫簡介

2024 青年京滬交流研習營是一個全新的嘗試,透過邀請台灣、香港、澳門、上海等不同地域、不同背景的師生,共同互動、交流,以期增進不同地域        青年彼此的認識和理解。再經由共同探討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分享各自優秀文化資源,推動與會的青年更懂得如何珍視和傳承自己的文化。

同步,經由實地走訪及認識上海及北京這兩座核心城市,無論是傳統的文化遺址,還是現代的城市建設,帶領兩岸四地的青年夥伴,一同領越深厚歷           史底蘊和繁榮發展的城市風貌,並在多層次的交流中締結友誼,激發出創新的思維和行動。

二、主協辦單位

台灣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澳門基金會

三、參與對象

擬邀請臺灣在學青年伙伴 30 人,活動參與過程中將會與澳門、香港、上海同學共同交流

四、活動主要內容

1、文化探索與歷史體驗 (Culture Exploration & Historical Experience)

上海:「海派文化」青年論壇、上海歷史博物館、豫園、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多倫路文化名人街

北京:故宮、長城


2、教育交流與學術探訪 (Educational Exchange & Academic Visit)

上海:上海理工大學,北京:清華大學


3、企業考察與經濟洞察 (Corporate Visit & Economic Insight)

上海:美團公司、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北京:阿里巴巴或京東


4、城市體驗與生活感受 (Urban Experience & Lifestyle)

上海:靜安區、徐匯區街道交流、黃浦江夜遊


五、活動亮點與特色

1、兩岸四地青年共同交流連結,締結跨境人際網絡。
2、深入瞭解中華文化的多樣性和歷史的厚重感,體驗中國古今文化的融合與交匯。
3、探訪中國大陸頂尖學府,感受中國大陸高等教育的魅力,與在校學生進行交流,拓寬視野。
4、走訪中國領先的科技企業和金融中心,瞭解中國經濟的發展態勢和創新動力。
5、親身體驗中國大都市的日常生活和獨特魅力,感受城市的活力和多元文化。

六、活動時程、地點     

1、活動日期 :2024/07/01-2024/07/09,共九天
2、活動地點 :上海、北京
3、報名截止 :即日起每週甄選,額滿為止!(擬甄選及邀請30位在學青年夥伴參與)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未提供說明。

招募資訊


七、參與對象

台灣方面:

1、對中華傳統文化有濃厚興趣,願意深入了解並體驗中國的歷史與文化。
2、對於兩岸四地的社會、經濟、科技發展持開放態度,願意學習和交流。
3、積極主動,願意與不同背景的人士交流,建立跨境人際網絡。
4、具有團隊合作精神,能夠在多元文化環境中共處。
5、對於高等教育、科技創新或經濟發展有一定的興趣和認識。

海外方面:包括香港、澳門、上海等各大專院校同學。

 

八、活動報名費用

1、早鳥價(04/30 前)每人僅需新台幣 $21800 元整

2、04/30 後報名,每人新台幣 $23800 元整,包含:

      (1)台灣/上海往返機票費用

      (2)九天八夜住宿

      (3)參訪期間餐飲、交通、參訪等相關安排

      (4)參訪交流等安排學習費

      (5)行政費用

※ 個人護照、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保險費用及個人消費等費用需自行處理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