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獎學金】2024 羅馬尼亞政府獎學金

活動簡介


【羅馬尼亞政府獎學金簡介】

每年,羅馬尼亞政府透過外交部向非歐盟國家公民提供大量獎學金。只有在教育方面取得良好成績的候選人,最後畢業學校的平均學習年數至少達到羅馬尼亞評分系統的七分或良好分數(視情況而定)才有資格。

申請人可以在所有領域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學習項目,但醫學、牙科醫學和藥學除外。對於學士和碩士,僅提供羅馬尼亞語學習課程,從而促進羅馬尼亞語言和文化。然而,在博士階段,申請人也可以選擇博士生學院所設定的英語或外語課程。對於那些不會說羅馬尼亞語的人來說,在參加所選的學習課程之前還可以先獲得羅馬尼亞語預科課程一年的時間。所需文件包括文憑、成績單、出生證明和護照、簡歷——所有這些都在申請過程中進行了描述。

 

【StudyinRomania平台和羅馬尼亞教育部合作,提供此獎學金】

StudyinRomania平台由高等教育、研究、發展和創新資助執行機構 (UEFISCDI) 管理,同時它也是在「優質高等教育的國際化、公平和機構管理」(IEMU)計畫框架內開發的,該網站旨在透過羅馬尼亞大學現有的教育服務提供高品質的資料庫。

UEFISCDI 與教育部 (ME) 合作,透過高等教育品質:國際化和資料庫計畫開發了新的更新模組,使平台更好地適應當前技術,並隱含地吸引了新生。2018 年至 2022 年間加強羅馬尼亞教育體系(POCU-INTL),由歐洲社會基金透過「人力資本」業務計畫 (POCU) 共同資助。

該計畫旨在製定和實施高等教育層面的系統性措施,從而提高整個高等教育系統的質量,並使大學為勞動力市場的要求和國際標準做好更好的準備。

高等教育、研究、發展和創新經費執行機構是教育部直屬的具有法人資格的事業單位,負責高等教育、科學研究、開發和創新工作。UEFISCDI 在國家和歐洲的資助下協調了有關這些主題的大量項目,匯集了許多國內和國際專家的專業知識。由於 UEFISCDI 使命的性質,該機構與羅馬尼亞大學建立了牢固的功能關係。

IEMU 的詳情,請訪問此網站

POCU-INTL 的詳情,請訪問這裡

UEFISCDI 的詳情,請訪問這裡

 

【為何選擇羅馬尼亞作為留學國家】

1.您擁有歐洲及其他地區認可的紮實大學學位,羅馬尼亞高等教育以其豐富的學術遺產而聞名。

2. 世界上最快的網路 - 羅馬尼亞排名世界第三,擁有超快的網路連線。

3. 學習英語、法語、德語、羅馬尼亞語或匈牙利語。羅馬尼亞有多種大學課程可供選擇。

4. 低廉的學費和生活費-在維持我們的學術水平的同時,我們的學費和生活費是歐盟最低的。

5. 文化生活-布加勒斯特有40多個博物館,羅馬尼亞擁有世界第二大戶外博物館-錫比烏的阿斯特拉博物館。

6. 工作機會和生活品質 - 作為學生工作有多種可能性:您可以直接申請在線發布的空缺職位。

7. 旅遊的好地方-羅馬尼亞擁有七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是一個多面向的國家。

招募資訊


【申請條件】

在羅馬尼亞認可的高等教育機構學習的獎學金是由外交部(MFA)和教育部(ME)根據現行法規通過文件競爭頒發的。

來自所有非歐盟國家的外國公民,但以下情況除外:

  • 羅馬尼亞裔公民或羅馬尼亞附近羅馬尼亞歷史社區的一部分(有權享受不同的獎學金計劃);

  • 在羅馬尼亞請求或獲得某種形式保護的公民;

  • 依法在羅馬尼亞領土上居留並得到官方承認的無國籍人;

  • 駐羅馬尼亞外交領事使團成員或外交領事使團家屬;

  • 駐羅馬尼亞外交使團和領事機構的行政和技術人員;

  • 駐羅馬尼亞國際組織工作人員或駐羅馬尼亞國際組織工作人員的家屬;

  • 羅馬尼亞國家同一學習週期獎學金的受益者。

請注意,醫學、牙科醫學和藥劑學領域不頒發獎學金。

 

【申請流程】

  • 獎學金申請只能透過「羅馬尼亞留學」平台發送。候選人可以透過「申請 MFA 獎學金」按鈕或直接訪問https://studyinromania.gov.ro

  • 訪問平台: https://studyinromania.gov.ro。該平台可以使用英語和法語存取。

  • 拒絕:申請人直接向外交部或教育部登記處、或外交部僱員/外交部總部各部門、或羅馬尼亞外交使團或外交部提交的申請駐布加勒斯特的外國外交使團將不予考慮。

 

【獎學金補助內容】

獎學金申請人可以選擇羅馬尼亞認可的高等教育機構的以下三個學習週期中的任何一個:

  • 學士學位:學士學位課程是為高中學習或大學預科學習的畢業生,並在畢業後獲得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以及申請在羅馬尼亞繼續大學學習的候選人。完整的課程為期 3-6 年,取決於所選的專業,並以學士學位考試結束;

  • 碩士學位:碩士學位課程對象為大學部,學制1年、1.5年或2年,以論文考試結束; 

  • 博士:博士課程針對研究生或同等學歷,為期 3-5 年,取決於所選教師的情況,並以博士論文展示結束。為了進入博士研究並獲得獎學金,候選人在提交申請之前必須獲得博士生導師的書面同意,該博士生導師必須是博士生院的成員,並且他/她通過了入學面試。

 

【獎學金補助內容注意事項】

為了推廣羅馬尼亞語言和文化,羅馬尼亞國家授予的本科和碩士獎學金的受益者只學習羅馬尼亞語。博士獎學金得主除外,他們可以選擇用羅馬尼亞語或博士學院規定的外語學習。對於不會說羅馬尼亞語的候選人,在實際大學學習之前,會給予預科一年的羅馬尼亞語學習時間,但選擇博士生設定的外語教育形式的博士獎學金持有者除外學校。

以下類別的人員可免於參加羅馬尼亞預科課程: 

  1. 出示羅馬尼亞語學習文件(文憑或證書)或學習文件、學校記錄證明至少連續四年在羅馬尼亞國家系統的教育單位/機構中以羅馬尼亞語學習的人;

  2. 那些為了進入大學教育而通過根據現行規定組織的羅馬尼亞語考試的人;

  3. 為了進入大學教育,需出示根據現行法規頒發的羅馬尼亞語言能力證書(最低 B1 級)。

 

【申請獎學金補助必要文件】

每位候選人將在「羅馬尼亞留學」平台上建立帳戶,填寫所需資料並上傳以下文件:

3.1. 已取得的文憑副本(學士學位證書或同等學歷,加上學士、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如果適用)及其授權翻譯成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或羅馬尼亞語(如果適用)。
3.2. 已完成學業的成績單副本及其授權翻譯成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或羅馬尼亞語(如果適用)。
3.3. 出生證明(或同等文件)的副本以及授權的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或羅馬尼亞語翻譯(如果適用)。
3.4. 護照或國家身分證件前三頁的副本以及授權的英文、法文、西班牙文或羅馬尼亞文譯文(如果適用)。
3.5. 英文或法文簡歷。
3.6. 對於博士周期,候選人需要提交一份意向書,其中包含科學著作清單、專業出版物、擬議研究項目的詳細描述以及導師的協議,導師必須是所選的成員博士學校。這兩份文件都必須用英語、法語或羅馬尼亞語書寫。

申請表還將包括以下文件(僅適用於屬於每個文件提到的特定類別的候選人):

  • 姓名變更證明副本(如適用)以及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或羅馬尼亞語的授權翻譯(如適用)。

  • 對於尚未持有文憑的畢業生,需提供證明通過學士、學士或碩士考試(視情況而定)的證書副本以及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或羅馬尼亞語的授權翻譯(如果適用)。

  • 證明最後一年學習者將在學校/大學年末參加畢業考試的證書副本,以及授權的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或羅馬尼亞語翻譯(如果適用)。

  • 證明該人在最後一年學習期間(直至提交申請文件之時)學術記錄的成績單副本,以及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或羅馬尼亞語的授權翻譯(如果適用)。

  • 羅馬尼亞語預科課程結業證書或語言能力證書(如果適用)的副本。

  • 如果考生在課程開始之日未滿 18 歲,則需要經過公證的家長同意聲明副本以及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或羅馬尼亞語的授權翻譯(如果適用)。

文件必須在原件之後單獨掃描,採用 .pdf 格式。

為了使候選人的註冊有效,他必須透過簽署 GDPR 聲明來表示同意處理個人資料的協議。

 

【獎學金享有的權利和義務】

權利:

a) 免除註冊費或申請處理、羅馬尼亞語語言技能測驗、參加博士研究生入學競賽和特定能力測驗所需的任何其他費用;
b) 資助羅馬尼亞預科課程的學費;
c) 資助實際學習的學費,但不得超過與所學習課程相對應的大學週期;
d) 提供羅馬尼亞語預科班的學生每月獎學金;
e) 為就讀學士、碩士或博士課程的學生提供每月獎學金,但不超過大學週期的期限;
f) 在教育部預算撥款的範圍內資助學生宿舍的住宿費用(住宿將根據可用名額提供,獎學金得主有義務與接收大學聯繫以了解住宿情況)住宿條件);
g) 根據現行法律,在發生內外科緊急情況和可能流行的疾病時提供醫療援助;
h) 根據法律規定,當地公共、地面、海軍和地下交通,以及國內汽車、鐵路和海軍交通,條件與提供給羅馬尼亞學生的條件相同。
i) 免學習簽證費。

義務:
a)尊重羅馬尼亞憲法和羅馬尼亞國家法律;
b) 遵守就讀教育機構的內部規定;
c) 遵守本方法的規定;
d) 在被錄取的大學註冊時出示一份醫療證明,證明他/她適合學習並且沒有傳染病,並在適當的情況下將其授權翻譯成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或羅馬尼亞語。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