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4 人瀏覽   0 人分享   3 人收藏 

2020-21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

活動簡介


【競賽主題】

「After the Pandemic: Designing the Next Version of Our World」
「疫後曙光,設計新世界」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20/10/05(一)止

 

【主題說明】

2020 年,全世界受到新冠肺炎( COVID-19)的 疫情衝擊,無形的病毒丟下了震撼彈,向世界宣告:是時候該改變了。在短短幾個月間,我們每一個人戴起了口罩、拉開了社交距離、開啟了遠距的交流、限制了群聚的活動。

疫情的大流行,深深影響了日常生活與工作,改變了地球生態,帶動了發展中的科技創新,我們開始用從來不曾有過的角度,看待所生活的這片土地。究竟邁向新常態的世界會長什麼樣子?疫情期間的轉變與學習如何帶來更好的未來?

今年的競賽主題與疫情發展緊密連結--「疫後曙光,設計新世界」。

在面對病毒和疫情肆虐的未知與無助,以及透過共同合作積極防疫的過程中,更多的新機會與生活的新想像漸漸誕生。防疫期間所開創的新模式是否能夠延續並回應日常生活的需求?生活習慣是否能產出新的產業機會?斷鍊的社會參與及互動信任是否能夠再次建立?從 0-100 歲, 從個人到家庭,從學校到整個社會,不同世代、不同領域的我們,生活與行為都因疫情而改變。

銀享全球邀請你為疫情大流行之後的新世界設計更多創新的解決方案,可能是產品、服務或是計畫,並進一步思考這些解決方案如何影響在不同人生階段與狀態的人們,並創造更加永續、健康與快樂的生活。

讓我們都能貢獻一己之力,共同找到疫情後的曙光,We Can Help!

歡迎你於10/5前報名參與設計競賽,與我們分享你與團隊的創意解方!

 

招募資訊


 

【報名資格】

  • 國籍限制:限亞洲國籍者,不限年齡、職業、居住地。
  • 人數限制:每隊2至5人。
  • 團隊成員:至少一名2020 年 9 月至 2021 年 6 月的在學學生,不拘大專院校、研究系所。
  • 決賽發表人:決賽發表人須具有學生身分。

 

【報名費用】

本競賽活動為免費報名

 

【報名時間與方式】

本比賽採線上報名及數位投件參賽制,開放徵件時間為即日起至 2020 年 10 月 05 日 (週一) 23 點 59 分止

步驟一,有興趣參賽之團隊請先【點此完成線上報名】

步驟二,【點此下載競賽辦法與2020設計競賽報名表格】,將「2020設計競賽報名表格」填寫完成後,於 2020 年 10 月 05 日 (週一) 23 點 59 分前寄至[email protected],繳交格式為 word 檔、PDF 檔各乙份。信件主旨請註明「2020設計競賽-OOO(團隊名稱)」。主辦單位會於收到信的兩天內進行回覆確認。(若有其他輔助作品說明之資料,請見【2020-21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官方網站】說明)

 

【競賽獎勵】

  1. 決賽將選出3組優勝團隊,給予【每隊補助金額最高1,500美金(約45,000元新台幣)】,以參與2021年春季於美國舊金山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全球大賽 (不代表入圍決賽,但可參加相關活動)。
  2. 主辦單位除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得獎團隊與作品外,將視情況舉辦得獎作品媒合,建立得獎者與創投、產業業者、場域業主間的聯結,協助產品/服務的後續發展。

 

【完整參賽辦法】

◎更多詳情請見【2020-21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官方網站】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