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9 人瀏覽   23 人分享   0 人收藏 

爭取和平記者競賽

活動簡介


【計畫介紹】
“戰爭故事、和平故事”(WSPS)與普立茲中心合作,邀請來自任何平台的新聞工作者在國際衝突地區舉辦一個重點放在未報導的非暴力反應或和平努力的項目。WSPS尋求在國際衝突或極端主義領域的和解,或在非暴力抵抗以及闡述和平相關領域的努力。他們對那些描繪和平談判、非暴力抗議和抗爭的戲劇或者為防止暴力和維護和平所做的社群努力感興趣。
他們正在尋找幫助我們了解非暴力衝突解決方案的故事;在高衝突地區為和平而努力的普通百姓和社區;以及試圖實現和平願景的新興領導人。他們也在尋找能夠捕捉主要新聞媒體的編輯和他們所服務的觀眾的想像力的故事。WSPS旨在鼓勵更多報導世界各地的和平努力和非暴力抵抗,並激發更廣泛的衝突報導方法。
我們鼓勵記者超越傳統的衝突報導,並考慮以和平談話的方式講述衝突的故事。我們想要感到驚訝。我們想了解戰爭以外的選擇。我們需要幫助決策者以新的方式思考對沖突的反應的故事。什麼是衝突的隱藏成本?從衝突的構成方式中失去了誰的聲音或觀點?要實現和維持和平,需要做些什麼?

項目可能包括印刷、攝影、音頻、影像或媒體的組合。我們鼓勵申請人以團隊為單位申請。

【計畫獎項】
每個獲獎者將獲得5,000-20,000美元的資助,用於資助他們故事的發展(金額取決於提交給普立茲中心的差旅和相關費用預算)。獎勵將分兩次進行:上半年將在2018年4月30日之前頒發,下半年依據完成項目的出具證據並按照原始提案支付。如果項目沒有及時完成,下半年的補助金就不能保證。研討會上將宣佈三名獲獎者中的一名另獲得額外獎金$ 5,000。

活動連結:http://pulitzercenter.org/blog/pitching-peace-competition-journalists
申請連結:http://pulitzercenter.org/grant-application

招募資訊


【申請要求】

  • 對任何國籍的記者開放
  • 作家、攝影師、廣播製作人和電影製作人;記者工作人員以及自由職業者都有資格申請
  • 所有申請文件必須用英文書寫
  • WSPS諮詢委員會和生產小組的成員沒有資格申請

【申請程序】

  • 申請必須線上提交
  • 三名決賽選手將於三月二十日宣布
  • 獎項將於2018年4月11日WSPS研討會上公佈

所有提交的內容將由普立茲中心的編輯小組首先審查。這個小組將選出10-15個選項供“ 戰爭故事”、“和平故事”和普立茲中心評選的評委進一步考慮。屆時將有三位獲獎者在紐約4月11日專題討論會的一個特色小組中進行現場評審。研討會結束後,評委們還將宣布獲得額外的$ 5,000獎金。

活動連結:http://pulitzercenter.org/blog/pitching-peace-competition-journalists
申請連結:http://pulitzercenter.org/grant-application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