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7 人瀏覽   3 人分享   2 人收藏 

『INSIGHT視界』國際志工故事募集-邀請你來分享你的海外故事

活動簡介


只要我們會說故事,故事就會帶我們到新的地方!
“There's always room for a story that can transport people to another place.”
― J.K. Rowling
 
1921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剛結束,法國邊境的青年拿起圓鍬、疊起磚頭,正在重建於戰火中毀損的教堂,一位德國青年從邊境的另一端到來,想要參與重建的工作,但他的出現讓法國人出現了各種不同的聲音,有些人願意張開雙手,接受他的善意,但更多人根本不想看到德國人,更不用說讓他一起加入,因為戰爭帶來的仇恨仍然很強烈,而傷痛也無法輕易的帶過,但彼此都知道,如果重複過去的互動方式,只會產生同樣的結果。
 
意識到人與人之間的衝突來自於不理解,為了創造和平的基礎,法國人接納了這位德國青年的參與,而他們的故事成就了第一個國際工作營,也成為現在每年有十萬名青年參與的全球運動。
 
在當時,十幾個人的行動,逐步擴散成數百人、數千人的行動,這一切並不是因為強大的志工網絡,畢竟當時還沒有發展出國際志工這樣的概念,也沒有很方便的通訊科技可以聯繫彼此,靠得是他們的故事所傳達出的一個訊息:「原來可以這樣!」原來我們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原來他們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不管你參與的是個人計畫,還是團隊計畫,在工作營中,相信你一定認識了不同語言、文化與價值觀的朋友,原本陌生的國度不再只是地圖上一個單純的名稱,對於再熟悉不過的自己也許也有了新的發現,因此在國際志工百年風潮的故事接力中,我們邀請大家分享屬於你的志工故事。
 
故事主題訂為「INSIGHT視界」,在旅途中我們看事情不再只有單一的「視」角,而能從新事物中拓展眼「界」,透過你娓娓道來的故事,把這趟旅程所看見的「世界」,帶領更多人突破框架與想像!
 
 

招募資訊


參與步驟:

  1. 選擇分享平台:志工可以選擇在Facebook, IG, Dcard, Skyline, PPT, Youtube、背包客棧等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志工經驗。以自己習慣使用的平台作為分享的介面。
  2. 分享心得上傳: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與媒介說故事,內容文體不拘,可以是心得分享、遊記介紹或影片等都很歡迎。請務必附上hashtag  #VYA國際志工百年風潮。 參考範例:https://www.dcard.tw/f/travel/p/228460556  
  3. 更換Facebook大頭貼特效框:響應國際志工百年風潮活動,鼓勵志工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活動期間任選至少兩週換上頭貼特效框,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國際志工出走的概念與精神。(特效框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icframes/?selected_overlay_id=174209587337954
  4. 告知VYA:請志工在分享心得後,回覆Google表單(https://forms.gle/hqXwmHRoYBK84kKa8),讓VYA團隊知道您參與本活動。
  5. 開始計票:將分作兩階段計票
    • 第一階段:自2020年2月1日(六)至5月25日(一)早上11點期間所累計的讚數,VYA將依照參與者回傳之網址,以螢幕截圖作為讚數的依據,選出前30名進入第二階段。
    • 第二階段:至6月1日(一)早上11點截止,VYA將依照參與者回傳之網址,以螢幕截圖作為讚數的判斷,選出前20名的優勝者。

注意事項:

  1. 作品不得違反相關著作權法,且所使用之圖片影像素材須為作者原創或經拍攝者同意使用,以及無任何侵權行為或危害善良風俗等情事,若違反將取消其參賽權
  2. 每位志工最多投稿兩篇,發文時請記得要設定可以公開閱讀。
  3. 若是參與VYA國際工作營的計畫,歡迎附上官網連結http://www.vya.org.tw/Page/Home/Index.aspx
  4. 利用電腦或其他網路工具,自動產生幽靈帳號按讚的貼文者,將不列入評選。
  5. 凡報名者均視為認同本比賽之各項規定及主辦單位變更權。
  6. 得獎人同意自公佈得獎時起,將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無條件讓與主辦單位宣傳及使用,亦即主辦單位有權於得獎作品之著作權存續期間,於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運用、複製及/或轉授權予其他第三人,且不須因此而支付任何費用。

 

獲選獎勵:

  • 1~10名:國際工作營計畫註冊費全額減免乙次(價值NT7,500-9,000),此權利可轉讓乙次,限於2021/09/30前申請完畢。
  • 11~20名:每位得主,VYA人魚T乙件。
  •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保留解釋以上條款之權力。

 

聯絡資訊:

聯絡人:沈子倢Shen 執行秘書

聯絡電話:02-23654907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