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 人瀏覽   0 人分享   1 人收藏 

2019 築夢計畫國際招募

活動簡介


本團將以多元服務並行玩具再生‧讓愛菲揚為主題,出發前於臺灣參與玩具物藏館工作坊,以協助當地公立小學建置玩具圖書角為目標,設計二手玩具再利用之教學或育樂活動。在HNU大學間之服務,則著重於與當地大學青年交流、由參與的團員設計中文教學、文化體驗課程與當地青少年互動。同時透過大學附設 iSPED中心安排身心障礙者關懷服務,參與中心有機種植課程、製作臺灣特色點心。兩週服務期間團員將皆有機會與當地青年一同討論、相互合作、探索彼此文化,將彼此的所長運用於教學及活動設計的實踐中,團員將因此增加國際視野,發展身為臺灣青年的獨特價值,進而真正提升自己的國際競爭力。
 

招募資訊


Volunteering Taiwan在2016年國際志工協會(IAVE)墨西哥年會中提出” 志工的下一步:志願服務2.0版(Volunteer NEXT: Volunteering 2.0)”, 主訴求讓志願服務進入到一個專業協力及永續創能的正向循環,在志願服務2.0中,我們規劃學生於服務前進行教育、培訓、了解服務、設計服務到服務學習紀錄,「做中學,學中做」啟發青少年志願服務開關。我們希望大膽翻轉受服務者的角色,讓他們可以成為這段服務關係的主導者,以夥伴關係與志工合作,透過服務設計讓服務者與被服務者都能在互動過程中為彼此建造能力,找到彼此成長的契機;由此激發出青年藉由志願服務連結未來社會接軌、職涯就業及創業的下一步。這就是 Volunteering Taiwan的服務使命,建構跨領域合作平台,讓參與各方彼此協力互相造就,進而開發改善社會的潛在能量與資源,並發展問題的影響力及解決力。

相關連結


其他相關照片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