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8 人瀏覽   0 人分享   4 人收藏 

哈佛亞洲暨國際關係會議

活動簡介


活動簡介:

哈佛亞洲暨國際關係會議(Harvard Project for Asian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HPAIR) 由哈佛文理學院組織,哈佛學生全權負責運營的學術論壇,為哈佛大學規模最大的亞洲事務國際會議。

HPAIR提供世界頂尖大學學生交流的平臺,共同探討亞洲與國際問題,進行高品質的學術交流,並期望這些未來領袖發展出長久穩定的關係。每年共舉辦兩次,春季由哈佛大學舉辦於哈佛校園四天三夜的活動,夏季則由亞洲國家爭取在自己國家城市舉辦五天四夜的活動。

活動時間、地點:

每年分別舉辦兩次:寒假在美國舉辦(02/15 ~02/18)暑假在亞洲任一城市舉辦 (8/16-8/20) 

而今年的亞洲會議在哈薩克 努爾蘇丹

活動項目:(整個會議全程以英文討論,活動內容豐富,動靜皆具。)

1.開、閉幕式(Opening/Closing Ceremony)

2.大會專題演講(Plenary)(邀請國內外知名政商人士於大會中演講)

3.座談會(Panel)

將分為七個專業主題,每個主題邀請現今該專業領域的知名專家領導,以論壇的方式來研討特定專題的現況、問題與解決辦法。

以下為歷屆講者:

*Ban Ki-moon:聯合國秘書長

*Daniel Alegre: GOOGLE 谷歌亞太地區主席

*Muhammad Noor: APEC 亞太經合會事務總長

*Jongnam Oh: IMF前執行長/南韓前經濟部長

*Richard Lui:美國MSNBC新聞主播

*Dr. Ing Kantha Phavi:柬埔寨婦女事務部部長

*Kim Dae-Jung:南韓前總統

*Cristina Ventura-Steinemann: Prada亞太區總裁

*Louis Wells:哈佛大學教授

*Philip Murphy:高盛亞洲區執行長

4.HPAIRX:

提供代表可以透過短型TED TALK演講形式,來分享激勵人心的個人經歷。

5. Impact Challenge:

會議的最後一天安排的日程為Impact Challenge,由同個track的代表的分成小組與企業合作進行提案競賽。

6.國際之夜/娛樂之夜:

邀請各國代表以形式不拘的表演方式,展現自己國家的民俗文化特色,增進各國學生交流和對舉辦國的認識。

 

招募資訊


第一階段向哈佛大學亞洲籌委會繳交履歷,並撰寫一篇和會議內容相關的英文小論文,數千名來自500所世界頂尖大學的申請人經審核通過後,才會進入第二階段的口試篩選,由哈佛籌委會針對個人履歷與會議相關內容問答,約三十分鐘,在哈佛大學的會議通常是錄取300位代表來自世界90個國家的頂尖大學。

活動主題:

1.全球市場與經濟

2.科技與創新

3.政府治理與地緣政治

4.能源與永續發展

5.社會政策及正義

6.藝術、媒體、文化

註:在徵選過程中,每個人就會選擇自己的專業主題(panel),並且面試中依照個人的panel來問相關問題,如果錄取為會議代表,也會由panel來做專業主題的分組

其他相關照片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