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 人瀏覽   0 人分享   1 人收藏 

2020夏季 台中志耕農×四天三夜計畫

活動簡介


台中后里不止有腳踏車,
這裡還有一群可愛的小天使,
在他們的小天地裡自食其力,
天使們的開朗與熱情,
必定能融化你的心;
今年夏天,
要不要跟著我們一起,
陪伴台中后里的弱勢兒童們,
一起體驗水耕農作與木工,
與孩子、與大自然、與自己,
來場誠實無偽的面對面呢?

招募資訊


【耕水的故事】
后里眉山教會自2009年起開始辦理弱勢孩童課後照顧工作,從國小到高中,目前提供30位孩童常態課輔計畫。
並自2016年開始「耕水小子」經濟型服務方案,希望透過結合水耕農作方式,發展自主財務來源。
耕水小子除推廣食安教育、資助弱勢課輔及課後晚餐照顧、水耕與農作體驗教學外,也將舉辦志耕農等活動,
期待創造多元財務來源,讓教會弱勢孩童課後照顧工作可以永續發展,同時也透過志工活動,
培養課輔孩童的正向人生思考與積極的工作態度,及提供與各國青年交流機會,打開生命之窗與國際視野。

志耕農志工體驗活動產收的收益,將用於支付工讀金給弱勢家庭青少年,
同時透過讓孩童一起投入農場維護、活動籌備與帶領,
陪伴耕水孩子成長茁壯,並逐步改善家庭經濟問題;
此外所生產的蔬果也將直接提供課後照顧晚餐使用;
盈餘也將持續投入課後照顧計畫。

【活動內容】

農作 × 與土地的溫柔道別
志耕農計畫因農地合約到期,2021年初將歸還,
年底前計畫將以農場畢業季工作為主,恢復土耕區、水耕區,及工具間等作業為主。
過往耕水帶著小孩與志工共同參與農作,
並以「水耕」的方式認識全新的栽種方式,農場也成為孩子的自然教室。
而農場的租約即將在今年底期滿,後續耕水將帶領志工與孩子們共同撤除農場設施,
將土地還原後再歸還給地主,邀請您一同參與農場的畢業季,陪伴孩子與土地溫柔地道別。

木工 × 加入行動力,化點子為實作
「發現問題,構思點子。然後,自己動手做!」是耕水小子一向的生活寫照。
從木板凳開始,直到雞舍、狗屋、裝置藝術,一步步帶著孩子從做中學、學中做;
各式木工產品,甚至是木工接單生產,成了創造價值的新技能!

耕食 × 平凡食材的不平凡饗宴
食物,是耕水小子的靈魂,我們用最新鮮的食材、最單純的調味、最用心的烹調,
為您準備在耕水小子的每一餐。
不同的時節端出不同的菜色上桌,但可以保證的是──絕對美食!
我們還與小子們用木工親手打造了耕水食堂,用好吃的披薩與丼飯跟客人交朋友,
也成了小子們進階學習的全新空間,活動期間您也有機會造訪食堂,體驗不同層次的耕水美食唷!

后里邂之旅 × 在地觀光串連
悠閒的計畫尾聲,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探訪「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及「后里月眉糖廠」,
感受小農村的歷史人文氣息,后里將不再只是個地名,而是充滿文化內涵的好所在!

在地服務 × 國際視野
活動也將有機會與來自日本、韓國、香港或其他國家的國際志工一同體驗耕水生活,
不出國也可以很國際!服務優良的夥伴將獲頒志願服務證書。


【招募對象】無年齡限制,國小生(含以下)建議與家長一同參與喔。

【招募人數】
每梯次四天三夜名額以10人為主,包含國際青年,額滿即止;
社區另有參與週末二天一夜的伙伴約10-14人,每梯次總人數約20-25人。

【活動費用】新台幣3600元
包含后里火車站至耕水農園來回接駁、三晚住宿 4-10 人房、耕水風味餐(3 晚餐、3
午晚餐)、小點心與茶水、活動材料費用、后里邂之旅門票及導覽費用,及提供 100 萬旅遊平安保險。
以上,不包含居住地至后里交通車資及所有早餐。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