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18文化盃音樂大賽

活動簡介


【計畫簡介】

2001年,高雄市文化中心(現高雄市文化局)為了鼓勵青少年於暑假期間從事正當休閒娛樂,特別委託數個民間社團籌辦高雄市青少年暑期育樂活動,其中由高雄市兒童弦樂團承辦音樂比賽項目。因為該活動當時係由高雄市文化中心所主辦,因此取名「高雄文化盃音樂大賽」,並由蕭邦享指揮擔任音樂大賽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這也就是本比賽命名為「文化盃」的由來,並沿用至今。

籌備初期,大會即將比賽的目的定位為「幫助學習音樂的孩子有一個學習的目標」,希望藉由比賽的參與,讓學習音樂的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有一個比較明確的目標與展現的空間;所以捨棄了繁瑣的報名程序,也沒有複雜的比賽規則,單純就是要讓這些孩子有一個自由發揮的表演舞台。為了將這份理念推廣到全國各地,自2003年起陸續於台南、嘉義、台中、新竹、桃園、台北等地辦理該項比賽。

隨著比賽規模日益擴大,業務也逐漸繁重,遂於2004年向內政部申請登記,成立了國內第一個以推廣音樂競賽與音樂檢定為宗旨的社團-中華民國文化盃音樂大賽協會,對比賽業務做更專業的規劃。

比賽難免有輸贏,面對舞台上瞬息的變化,誰也無法預測比賽的結果。比賽規模越龐大,我們所承擔的責任與壓力也更重大,同時也感受到各界對我們殷切的期盼;無時無刻無不以兢兢業業的態度,一本「推廣音樂教育,導正學習態度,提供表演舞台,發掘音樂人才」的初衷,持續推動這項使命。

【比賽組別】

請參照https://www.taiwanmusic.org/「2018 文化盃音樂大賽簡章」。

【比賽獎勵】

1. 每組比賽人數以不超過 40 人為原則,同組報名人數若超過 40 人,大會將依報名編號先後 順序交錯分組比賽,分別敘獎。

2. 參賽者成績達到獎勵標準者,一律按其等第予以獎勵;並視各該組參賽人數之多寡及其等 第,決定評列名次之人數。參賽人數 1~2 人者取 1 名評列名次;3~4 人者取 2 名;5~6 人 者取 3 名;7~8 人者取 4 名;9 人以上時,均評列 5 名。評列前三名者另頒發獎盃乙座。 第一名成績需達甲等以上,否則從缺。 3. 評等標準:成績 90 分以上者為「特優」;85 分以上未滿 90 分者為「優等」;80 分以上未 滿 85 分者為「甲等」;評分未滿 80 分者,概不錄取。

4. 得獎者之指導老師(可以為個人或音樂教室)由大會頒發指導證明乙張,指導老師以一名為 限。

5. 全區比賽優勝名冊將於 9 月 1 日統一公告於大會網站,並造冊個別郵寄通知參賽者就讀學 校,請學校公開表揚。

【報名費】

個人組2,500元、鋼琴四手聯彈3,500元、室內樂重奏組5,000元。

招募資訊


【申請對象】

凡喜愛音樂之學生及社會人士,不限國籍,皆可自由報名參加。不限定比賽地區,參賽者亦可同時報名不同地區之比賽。

【申請流程】

1. 一律採網路報名:請至大會網站 www.taiwanmusic.org 進入報名系統後依指示輸入相關報 名資料,並選擇繳費方式;繳費完畢後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2. 繳費後因故欲取消報名者,請依簡章「退費辦法」之規定於指定期限內申請退費,逾期恕 不受理,亦不得請求轉讓他人使用、轉區或延後比賽。

  • 2018/5/1: 網路報名開始

  • 2018/5/14: 報名截止日期

  • 2018/5/21: 資料更改最後期限

  • 2018/5/25: 賽程公告

  • 2018/5/31: 全額退費最後期限

  • 2018/6/25: 郵寄比賽通知

【比賽時間地點】

  • 台北文化盃:107 年 7 月 9~27 日 新北市蘆洲功學社音樂廳

  • 新竹文化盃:107 年 7 月 30 日~8 月 5 日 清華大學南大校區(原新竹教育大 學)推廣教育大樓講堂甲

  • 台中文化盃:107 年 7 月 31~8 月 7 日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

  • 雲嘉南文化盃:107 年 7 月 23~29 日 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

  • 高雄文化盃:107 年 7 月 12~19 日 高雄市岡山文化中心演藝廳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