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3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ICYE印尼大象保育志工招募

活動簡介


【計畫簡介】
由於大象棲息地日漸減少,他們被迫與人類爭地,常會有破壞人類 作物、農地的現象,導致大象與人類間的衝突與日俱增,故由威坎巴斯國家公園(Way Kambas National Park)進行保育 工作。 本計畫地點並非野生動物園,而是致力於大象保育的園區。該園區位於蘇門答臘島南邊的楠榜,占地1,300平方公里。園區內含有沼澤森林、低地雨林。

【工作內容】
園區共有約60隻大象及60位象夫(1象夫照顧1隻大象),大象在夜間休息時會有一隻腳被鍊住·,為了避免大象因壓力而失控、並且作為與野生大象的區別。象夫為管理大象ㄝ配備有象棒(上有金屬鉤子),必要時會以鉤子輕輕拍打大象耳後或頭部。 每位志工將協助一位象夫照顧一隻大象·從洗澡、餵食、到健康監測等日常活動。志工將可以與野生動物一起生活並了解當地人如何進行動物保育。 休閒時間可造訪楠榜當地生活如海灘、家庭工業、傳統市場或水果種植。

【食宿費用】

  • 居住於大象保育中心宿舍(需自備睡袋和墊子),附餐飲(可能較不便於純素者)。也可能安排志工居住於中心附近村莊的接待家庭。

  • 23,000元,費用包含接機、食宿安排、保險及行政費(支付台灣及當地國的前置作業及行政​管銷等費用)。

【時間地點】

  • 營期1: 7/23-7/31 2018

  • 營期2: 1/14-1/22 2019

  • Java, Sumatera, Sulawesi, Bali, Kalimantan, Lombok或印尼其他島嶼。

【抵達機場】
班達楠榜機場(Raden Inten II Airport (TKG) Lampung)

【特殊要求 】
參加者請尊重象夫照顧大象的方式,遵守工作營規則。本工作營4人成行,請勿於確認成行前購買機票以免活動臨時取消。

招募資訊


【申請流程】

  • 年滿18歲以上(無年​齡上限),有意願至海外擔任國際志工者​。

  • 語言能力:英語(部分國家為西語)不需要很流利,但願意嘗試開口說且主動溝通者為佳(若選擇教學​志工,則必須具備一定的英語能力)。​ ​

【申請流程】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