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2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18哈佛臺灣英文領導營

活動簡介


【計畫簡介】

哈佛臺灣英文領導營 (HTLC) 是由美國哈佛大學之學生志工擔任講師,帶領來自臺灣各地之優秀高中生進行交流。於哈佛大學以及臺北大學的 HTLC 團隊努力下,哈佛營期望營造一個能訓練創造力、批判力,以及團隊合作力的環境,以培育臺灣未來的領導人才。哈佛營期待這些未來的主人翁在營隊訓練下,能夠運用所學,回饋臺灣,並開創未來。

哈佛營採用互動式的學習模式,透過活動與課程的結合,鼓勵學員參與討論,分享想法,為的是避免死背而不求理解的學習、或是單純上對下的知識傳授。哈佛營營造一個尊重彼此意見的討論環境,幫助講師與學員間不僅是傳授課程,更進一步相互學習。

哈佛營是一個全程使用英語的營隊。課程皆採用全英文進行,參與者包括學員、哈佛講師、北大講師、助教,彼此間也需要以英文進行溝通與討論,是一個相當難得的自我挑戰機會。

【2017年課程內容介紹】(*2018年課程內容將因哈佛學生講師之專業領域而有微小差異!)

1. Design Thinking: 生活中常常需要思考如何從各個角度觀看事物,而設計思考則能讓學員能以人為本,進行創新、創意、同理心、團隊合作等各方面技巧實踐,讓生活中的每個思考變得更有意義。

2. Public Speaking: 如何在演講時吸引台下觀眾的注意力,如何在台上看起來充滿自信不緊張,演講有許多技巧,經過學習與訓練,人人都能是一流的講者。

3. Group Dynamics: 藉由課程設計的活動,讓各組學員們彼此合作、完成目標,並在過程中讓學員學習團隊合作應有的觀念及責任,並認識如何利用彼此之間的優劣勢進行互補、促進團隊運作和諧。

4. Interviewing: 面試學問百百種,從穿衣的哲學到行為舉止,如何能令面試官擁有良好的第一印象,絕對需要好好學習!

5. Leadership Style: 領導有許多不同的方式,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團隊,適合不一樣的領導模式,藉由學習不一樣的領導方法,讓學員們在未來能做一名好的領導者。

6. Critical Thinking: 相較於設計思考,批判性思考講求嚴謹、清晰及有效率的思考模式,讓學員了解如何快速準確地發掘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不論是學生還是將來出社會就業都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

7. Social Psychology: 社會心理學探討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從簡單的個人乃至整個社會群體,都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交流模式,如何在這些模式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型態,相當重要。

8. Social Networking: 人際關係是一輩子的課題,經由這堂課,學習如何在各種場合得心應手的面對人群。

9. Creative Problem Solving: 問題的解決方法從來就不只一種,經過創意思考,生活中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報名費用】

台幣1,500元/人,擁有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者免費

(若匯款完成後放棄資格,6/15前告知可享全額退費,6/15-6/30部分退費500元,6/30後恕不退費。)

招募資訊


【活動對象】

全國高中職學生 (含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共計96 名

【報名流程】

Step1. 填寫以下連結Google報名表單    (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R9K7yS7zqeb-f5Wkf5fi_iL624p0A6sCWwuz7o09yCJ78Dw/viewform)

Step2. 填妥後,我們將於兩到三天內寄信確認收取您的報名資料。收到回覆信件表示第一階段報名成功。若三日後未收到回覆,請主動聯繫我們。

Step3. 錄取名單預計將在五月底公布。確認參加的學員,請依照匯款方式,於一周內完成匯款作業。

Step4. 在繳費後將繳費日期、帳號後五碼以及戶名傳 Email 至   [email protected],收到回覆信件後即報名成功。

​    (擁有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者,請於匯款階段掃描其相關證明文件,及足以證明其身分之證件,傳Email至上述信箱)

Step5. 等待行前通知書,將統一於七月以Email寄發。

【其他注意事項】

 1. 學員須依照規定全程參與營隊(晚上統一住在宿舍),不可自行外出、缺席。違者將不頒予活動證書,嚴重者停止活動。

2. 無重大違規事由者活動結束後將頒發證書。

3. 營隊期間如遇天災或人為不可抗力之因素,造成營隊中止,將視情形退費。屆時依照主辦單位公告為準。請於活動前三天注意網頁公告(粉絲專頁及國立臺北大學首頁)。

4.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更改權利。

 *粉絲專頁將宣布更多消息,請大家密切關注哦!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