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 人瀏覽   0 人分享   2 人收藏 

2019 Call for Code全球競賽

活動簡介


【計畫簡介】

Call for Code全球挑戰希望能將開發者們團結起來,透過雲端、數據和人工智慧一同創建實用、有效且高品質的應用程式,並讓其能夠對人道主義問題產生立即且長久的影響。

 

建立在2018年競賽成功的基礎上,2019年的 Call for Code全球挑戰再次邀請開發者創立能夠明顯提高面對自然災害的準備程度並在遇難時得以加速救援的解決方案。今年的挑戰把重點放在個人健康和社會福利上,包含能夠降低疾病風險、能改善獲得數據和資源途徑的解方,以及能在災難發生前、發生期間、發生後處理受災者心理健康需求的解決辦法。

這個挑戰的社群擁有IBM的支持,IBM就是Call for Code的創始合夥人。透過加入社群,你會註冊IBM的雲端帳戶,並獲得能夠取得相關雲端、數據、人工智慧和區塊鍊技術的權限,以建構你的解決方案。你同時也將獲得進入IBM Coder社群的權利,在那裡,你能學習如何創建你的提案、尋求幫助並建立團隊。當你在三月下旬提交你的解決方案,代表你正式開始加入比賽。

 

【獎項】

只有一組隊伍將贏得由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和美國紅十字會共同支持的第二屆年度全球Call for Code獎項。冠軍和亞軍也將獲得其他獎項,透過Linux基金會擴大其影響、加速其依照需求程度調度資源的能力,並促進應用程式的通過與採用。此外,獲得最大獎的參賽隊伍將有機會與企業導師和投資人一同討論可能的資金募集方法,也將獲得IBM企業資源團隊所提供的諮詢服務。

最大獎:

- 獲得$ 200,000美元現金

- 獲邀參加全球Call for Code頒獎典禮

- 獲得Linux基金會長期提供的計劃資源支持

- 獲得被業師和投資人幫助的機會

- 獲得能夠向IBM企業資源團隊討論解決方案的機會

冠軍和亞軍:

- 獲得每組$ 25,000美元現金

- 獲邀參加全球Call for Code頒獎典禮

- 獲得Linux基金會長期提供的計劃資源支持

季軍和殿軍:

- 獲得每組$ 10,000美元現金

- 獲得Linux基金會長期提供的計劃資源支持

 

【競賽規模】

透過對自然災害事前準備的提升、加速面對災難的反應能力或加強對災害的承受能力,創建一個能夠改善個人健康和社會福利的應用程式。

Call for Code基金會合作夥伴已經確認要減少自然災害對人類生活影響的優先順序和目標。以下的幾個策略、機構和專家影片明顯指出應當改善及可以透過技術加速的部分。(詳見活動網頁連結)

競賽規模涵蓋了透過長期為高災害風險者降低面對災難的脆弱程度、在短期內預測即將面臨的威脅以改良預防措施、在災害發生期間回應各方對醫療資源的需求,並且提高社群整體在重大災難後對於健康醫療服務的重建與恢復能力。

 

贏得2019全球Call for Code獎項的隊伍會是能夠建立一個富有創意且能夠被有效在全球配置的應用程式的團隊。其他可能的解方包含但不僅限於:

•根據預測天氣相關的災害,提醒藥房增加抗生素、胰島素、瓶裝水和疫苗的庫存。

•分析並預測災難可能帶來的影響,教育社群如何為即將發生的威脅做好準備。

•使用視覺識別來判定災難帶來的影響、加快面對災害的反應速度並縮短災害後的重建時間。

•透過區塊鏈技術提高供應鏈的效率、責任和應對彈性能力。

•判定並幫助行動不便者,提供他們所需要的特殊援助(以殘疾人士、住院者、年長者為限)。


 

招募資訊


【時程】

․      2019年的挑戰已發布

參與者可以加入由IBM主辦的2019 Call for Code挑戰社群。使用你的帳號以熟悉IBM的科技-(詳情如下)-及讓IBM Coder社群回答您可能會面臨的任何問題。

․      接受作品提交

本活動平台將開放給作品繳交。若要提交作品,須接受本年度的參加協議內容。你可以在七月二十九號的截止日前編輯或重新提交您的作品。

․      在當地活動反覆改良你的作品 (二月至七月)

在世界各地進行中的活動響應Call for Code全球挑戰。這些活動可能有獨立的比賽,並專於其中一個下列的六個科技領域。我們鼓勵參加這些活動的開發者將作品投稿至Call for Code全球挑戰。

․      最終繳交期限

所有作品必須要在2019年七月二十九日晚間十一點五十九分前繳交。

․      初審

通過IBM, DCC,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 美國紅十字會以及其他相關單位的評審者,將晉級下一輪評選。

․      終選

評審將會選出入圍決賽者。

本輪評選將選出五組勝出隊伍。

․      公布優勝者

榮獲2019 全球Call for Code獎項的得獎者將在慶祝活動及慈善表演中宣布。

 

 

【參賽規則】

•參賽者須使用至少一個IBM雲端服務或IBM系統。鼓勵參賽者善加利用主辦者或相關機構以及公共圖書館所提供的資源。

•擁有高達五名參賽者的隊伍,每名成員須年滿18歲。

•一名參賽者至多只能報名參加一個隊伍。

•所有成員皆須同意該隊伍獲得參賽資格時所訂立的參賽協議。

•應用程式必須是創新且為了2019年競賽所開發的,但可使用在2月12日前的開源軟體或者其他公開發表的程式代碼。

•獲勝隊伍必須在提交結束後接受代碼審查。

 

【評斷標準】

參賽的提案會公平地依照四個準則審查。

•完成度以及可轉換性

這個點子的實行完成度有多少?是否能夠在這個領域產生影響力?是否能夠在被利用在其他領域?

•效率及效能

這個解方能夠有效改善須優先解決問題的區域嗎?能夠達到有效且有效率地達到目標嗎?能夠擴大規模嗎?

•設計以及可使用性

設計本身的優劣、使用者經驗以及使用的難易度如何?這項設計多快能夠被實際使用?

•創意與創新

這份設計如何以特別的方式解決長久以來一直存在卻無法被解決的問題?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