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7 人瀏覽   41 人分享   0 人收藏 

WomenConnect挑戰賽

活動簡介


【計畫簡介】

科技正在透過提供企業工具、介入提升健康教育生活各層面來快速改變世界。然而,是至今日仍有17億的中低收入國家的女性沒有手機,且兩性之間使用網路的差距在過去三年穩定增加,造成性別資訊落差。這個性別資訊落差將加劇原就存在男女之間的社經地位鴻溝。為了縮減這項落差,婦女需要接觸到資訊科技、網路等各項服務,進而驅動經濟成長,減少貧困。

【競賽主題】

本競賽旨在全球提倡找出解決方案,以有意義地改變婦女和女孩獲取和使用技術的方式,來改善婦女對日常生活的參與。美國國際開發署致力於發現和加速全面的解決方案,使婦女和女孩能夠獲取和使用資訊技術,為他們自己及其家人帶來正面的健康,教育和生活效益。

主題:

1.婦女獲得技術不是目的,而是幫助解決發展目標的手段。

2.有必要為正在進行的計畫建立證據。

3.不同的性別資訊落差需要因地制宜的解決方案,且需要考慮到復雜的當地文化和社會經濟因素。

【競賽流程】

本競賽希望激起關於問題定義以及有佐證支持的解決方案的尋找的全球性的討論。美國國際開發署會透過技術、資金上的支持以及成熟有規模的解決方案來最大化成效。

第一階段_找出並試驗解決方案: 2018/5開始,大約十筆補助基金,共約一百萬美金會分發給優勝者。

第二階段_規模化解決方案: 2019/1開始,本階段會另外頒發額外獎項。

目前是第一階段的報名。

 

第一階段申請報名截止: 2018/5/4

半決賽活動(2-3天):預計2018/6/18-22左右

第二階段開放報名:2018/6/22(半決賽獲選者才可報名)

第二階段報名截止:2018/8/3

以上皆以美東標準時間為準

招募資訊


【申請條件】

  • The WomenConnect 挑戰賽歡迎組織或個人報名,

                 o   營利組織需放棄盈利項目 22 CFR 226.81

                 o   組織不得為政府相關機構

                 o   個人參賽需展示與現存組織的合作證明

  • 我們歡迎任何規模的組織,尤其鼓勵全球中小企業和非營利組織。

  • 所有申請者需利用比賽所提供的基金在USAID presence所列的國家中實現一項解決方案。申請者必須有文件證明他們有在當地的合作夥伴或是曾成功在當地完成某些項目。

  • 解決方案必須符合比賽目標和基金提供的要求。

  • 所有申請流程與文件均須為英文

【申請方式與流程】

  1. 下載研讀申請須知Request for Applications (RFA)

  2. 申請帳號並開始申請流程(請牢記登入帳密等資訊)

  3. 有任何問題,請在3/28之前在 這裡 詢問

我們會在4/2 早上10:00(美東標準時間)舉辦線上說明會回答所有問題,也會彙整成檔案供下載

  1. 在5/4 23:59(美東標準時間)之前完成申請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