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5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UNESCO 2018世界文化遺產青年論壇

活動簡介


根據世界文化遺產委員會第四十二屆會議,並根據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教育計劃,巴林文化和古物管理局將主辦“2018年世界文化遺產青年論壇”,主題為“保護永遠的遺產” 2018年6月17日至26日在麥納麥舉行的“改變世界”。 該科學計劃由非政府組織Diadrasis共同合作推廣、發展。
論壇旨在傳播世界遺產的價值觀,突出世界文化遺產教育可能促進可持續發展的潛力。 它是針對年輕專業人士,他們將受邀在國際專家的幫助下思考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保存遺產的複雜性。
在論壇結束時,將向世界遺產委員會提交一份向國際社會傳達年輕專業人員信息的宣言。

Forum 2018: Protecting Heritage in an Ever-changing World

文化遺產,遵循人類進化的步伐,不斷變化和發展。 在保護遺產方面,專家們不斷面臨新的挑戰,但新的工具和先進技術現在可供他們使用。 進化和變化與人類歷史一樣古老。 現在不同的是,這些變化的速度加快,隨後需要更快的適應性。 當代變革如何反映對遺產保護的決策和行動? 他們在哪裡製造障礙,我們如何才能將這些挑戰轉化為機遇? 這是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將被要求思考和辯論的核心問題,並以巴林王國的世界遺產為例:“珠光寶地,島嶼經濟的見證”。

青年論壇“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保護遺產”,將為與會者提供思考保留過去和走向未來之間永恆的衝突的可能性。
巴林作為一個人口激增和迅速轉型的小島國,因此成為理想的案例研究。 參與者在當地和外國專家的指導下,日益反思歷史進化對遺產的影響,適應變化的能力以及對快速變化世界產生的風險的分析,逐步增加元素 的反思。

背景

世界文化遺產青年論壇是世界文化遺產教育計劃的主要活動之一,旨在通過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教育工作者和文化遺產專家來促進跨文化學習和交流。

世界遺產青年論壇現在還與世界遺產委員會年會一起舉辦並舉辦。 這些論壇令人興奮的亮點之一,是能與會議成員之世界文化遺產委員會及其諮詢機構,一起討論公約及其實施狀況。

青年代表團還向世界遺產委員會介紹了青年論壇的成果。 “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保護遺產”是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是根據以往世界遺產青年論壇的經驗設計的,著重將巴林的遺產引入世界作為一種享受和借鑒的案例。 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whc.unesco.org/en/youth-forum/

 

目標和預期成果

作為案例研究,巴林和珍珠世界遺產地的城市地產組成部分將作為案例研究邀請參與者在當地和國際社會的幫助下反思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保護遺產的複雜性。 外國專家逐漸增加反思元素。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s://pearlingpath.bh/en/

論壇將為與會者提供一個深入了解“世界文化遺產公約”的機會。 他們還將通過與其他不同文化和自然遺產背景的人們比較,洞悉他們的工作實踐。 這將為他們提供更廣泛的手段,更有效地參與未來並促進國際合作。

論壇的目標是讓參與者更深入地理解:

  • - 1972年世界遺產公約;
  • - 1972年世界遺產公約的未來和挑戰;
  • - 通過與具有不同文化和自然遺產背景的人相比較的工作實踐;
  • - 國際合作項目;
  • - 文化,歷史,傳統和持續發展之間的相互關係。

就論壇的預期成果而言,與會者將獲得更大的自信心和信心,以便就遺產保護方面的變化及其帶來的機遇產生有意義的最終宣言。 此外,他們預計將創建一個關於他們反思過程的小型展覽,從頭到尾。

 

活動內容

論壇期間將提出和討論的不同主題是:

  • - 歷史,地方和全球,以及遺產如何受到影響
  • - 人民,原住民,幾代外來移民,外國人,以及彼此的影響
  • - 土地,被人類行為深深改變
  • - 材料,適應,發展,轉化,消失,增加新的材料
  • - 不久的將來,威脅和機會
  • - 我們這些日子遺產保護變化的困難和前景
  • - 關於遺產保護和與當地社區互動的意識
  • - 世界遺產公約成立50週年
  • - 模擬世界遺產委員會
  • - 世界遺產青年專業人員論壇宣言2018年

 

 

招募資訊


專業人士論壇應填寫並提交在線申請表。 請訪問www.42whcbahrain2018.bh
請注意,考生應該附上他們的簡歷,以及一份文件由主管簽署的背書和自己的簽名(如專業主管,大學教授等)。
請確保您在申請表中包含所有必填信息,並附上所需文件。 不完整的申請將不予考慮。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