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 人瀏覽   0 人分享   1 人收藏 

【海外競賽】 2020永續城市設計獎

活動簡介


「永續城市設計獎」開放給所有就讀藝術、設計、建築、媒體學院之大學生參加。比賽鼓勵年輕人提出創意的創新想法,來為城市永續盡一份心力。

比賽的重點是聯合國的SDG11:永續城市和社區。

目前世界上超過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預計到2030年,城市居住人口將佔有全世界60%的人口。隨著城市和大都市區經濟增長的動力,自然生態的污染、碳排放量的增加和資源消耗也相對地增加了貧民窟居民數量增加,不足的住房空間,基礎設施負擔過重,都表明了快速都市化的後果。

而我們正需要透過青年的創意,來改變這些都市化後的風險!

我們相信,創造力是創造永續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擁有想法的你,何不大顯身手呢?

獎項:

l   冠軍:5000歐元

l   Founder's Choice獎: 3000歐元

l   投票人氣獎:2000歐元

l   城市安全:2000歐元

(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區,COVID-19的影響非常嚴重,通過設置此獎項,我們鼓勵參與者著眼於疫情來提交他們的項目,並力爭在這種情況下提升城市的生存力。)

招募資訊


  • 參賽類別: 通過“永續城市設計”,我們特別呼籲為SDG 11永續城市和社區提交設計解決方案,參賽者須提交下述類別中的一個或多個主題:共同創建城市;共享城市;安全可靠的城市。

1. 共同創建城市: 在這個項目中,城市是人們交流的重要地區,參賽者需要盡最大努力來增強和創新人們在物理和虛擬世界中的交流,因為當集體創造永續城市,這個城市將可以走得更遠。

       關鍵字: 共同創造,共同設計,價值共同創造,集體影響,互動,基礎設施和服務,以用戶        為中心的設計,服務設計。

      SDGs目標: SDG11, SDG13,SDG17

 

2. 共享城市:這個城市以共存,共享資源,共享空間,共享思想,共享尊重為基礎。共享城市是尋求資源優化,充分利用資源,並循環利用或再利用資源。共享城市是可再生的,具有包容性,並努力為每個人騰出空間,維持城市、人類、建築環境和自然環境之間的健康平衡。

       關鍵字: 資源,回收,再利用,改造,重用,生命週期,循環性,優化,利用率提高

      SDGs目標: SDG11,SDG12

 

3. 安全健康的城市: 安全,健康和社會福祉是城市共存的關鍵。個人最關心的是健康和社會福祉,而集體最大的關注是公共衛生和福利。首先,要獲得清潔的空氣並提供淡水(獲得淡水是每個城市和定居點的致命弱點),接下來是關注食物和庇護所。安全可靠的城市解決方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因此參賽者須往此面向去方向創新提案。

       關鍵字: 安全,保障,健康,幸福,幸福,信任,社會距離

      SDGs目標: SDG11,SDG2,SDG3,SDG6

 

  • 繳交形式:

1.    個人:至多繳交一份提案

2.    團體(無限制人數):至多繳交兩份提案

*鼓勵學生和團隊尋求學術和專業指導/諮詢。

  • 參賽限制:

              開放給所有就讀藝術、設計、建築、媒體學院之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參加。

  • 繳交方式: 於官網註冊,並繳交電子檔。

  • 費用:無。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