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5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20冬季夢想蘭圖-斯里蘭卡教育及社區發展計畫

活動簡介


大家熟知的「印度洋上的明珠」、「紅茶的故鄉」
斯里蘭卡在僧伽羅語中代表樂土、光明富庶的土地,
被大冒險家馬可波羅喻為最美麗的島嶼

在斯里蘭卡古老的千年古都Anuradhapura,
我們用藝術、遊戲帶領孩子一起學習,
啟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開拓孩子們的視野;
和居民一同揮汗工作,建造更好的未來。

ආයුබෝවන්(Auybowan)
讓我們以斯式招呼開始這趟旅程,展開屬於彼此的夢想蘭圖!

 

招募資訊


本次計畫內容:社區發展暨英文教學

計畫簡章下載    

報名計畫    

先聽說明會

----------

計畫內容:

本計畫預計服務地點位於斯國中北部古都 Anuradhapura 的 Ottappuwa Community,距離可倫坡機場約 4 小時車程。

因為該社區位於偏鄉,在地社區居民希望藉由志工帶領英文會話課程,讓孩子們在課後接觸到異國文化,讓每個孩子都能 練習英文,增強學習英文的動機。同時也能夠協助社區修繕 公共建設,讓村莊能夠有更好發展。

志工預定上午會和居民 共同修建公共建設,下午帶領兒童及青少年進行課後教學。

1、兒童及青少年英語教育:協助於課後提供更多元化的教學方式,啟發孩子對於英語學習的興趣;透過 活潑生動的教學,帶入豐富的國際觀,讓孩子透過志工的眼睛看世界,種下改變的種子。

2、社區建設: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與當地居民一同修繕或建設社區之公共空間,如:社區活動中心(可 能形式上為教堂、寺廟等)、醫院或學校,用以協助未來社區發展,讓社區公共事務運作更加完善。

其他行程:

1、社區探索(Community Mapping):走進社區拜訪家庭, 深入了解斯里蘭卡生活、文化和社會現況,了解志工 在社區創造的改變,以及您將能創造的改變。

2、文化交流:有斯里蘭卡語言、傳統舞蹈、議題探討、 千年古廟探訪等活動,也能在協助準備餐點中學習道 地的斯國料理。

3、茶鄉聖城之旅:茶鄉聖城 Kandy 深度文化之旅,探訪 茶工廠及保存全世界僅有三顆佛陀之牙之一的佛牙 寺,親身感受古都聖城的魅力。

4、國家公園深度旅遊:將搭乘吉普車前往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體驗斯國致力保育自然生態的樣貌。有 很大的機會可以看到野生大象唷!(此行程若遇雨則因安全因素取消)。

 

 

計畫報名資訊:

報名截止:10/28

團隊人數:各20人

計畫時間:SK33 1/29-2/09, SK34  1/30-2/10

金額:NTD 46,900 - 54,900
 

注意事項


本計畫須另外參與台西培訓與行前彩排,請要報名的夥伴務必撥冗參加。

-----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