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20冬季只有為尼-尼泊爾社區建設與青少年教育計畫

活動簡介


喜馬拉雅山腳,一個與世隔絕的國度,沒有繁榮的大城市;沒有匆忙的工商貿易,一個遠離現代生活的人間仙境。全然有機的樸門農法讓我們再度思考,何謂取之、用之,最後還之於天地,以一顆最崇敬的心與自然和諧共存。

2015年春天驚天動地一晃,大地震瓦解了許多家園,目前正一步步復原中,家戶重建後,社區發展中,仍有許多建設正待進行。

邀請你一起前往尼泊爾,揮灑汗水,與社區一同建立更多希望!從尼式問候語Namaste(नमस्ते)開始,邀請你從旅人變成家人,陪伴當地居民走一段重建與發展的路! 

招募資訊


本次計畫內容:青少年教育及社區建設

計畫簡章下載   

報名計畫    

先聽說明會

----------

計畫內容:

本計畫之青少年教育分為衛教工作坊以及多元主題工作坊

(1) 衛教工作坊:教學對象為 10-15 歲青少年,分享男女在青春期的生理變化,與女性生理期保健知 識,並推廣環保布衛生棉的製作與使用,協助當地青少年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特別是讓女性能生活得更 有自信與尊嚴。各團隊預計舉辦 1 場次。

(2) 青少年教育工作坊:依學生實際需求,提供不同主題之教育工作坊,過去曾有世界地理、繪畫、 職涯夢想教育、自然科學教育、英文會話等,各團隊預計辦理 3 場次。

社區形成:

(1)向農夫學習有機農作 透過 Hasera 農場,學習有機農法及樸門永續生活理念(Permaculture)。

(2)Homestay 將安排志工到當地家戶,參與社區居民的一日一夜生活,瞭解尼泊爾日常樣貌。

(3)志工自我探索 本計畫除了舉辦工作坊給尼泊爾居民,也同步重視志工自身的學習與成長,期待志工藉由活動參與、 故事聆聽、練習分享、實際服務等方式,更認識自我,並能進一步將尼泊爾所學,帶回台灣分享。

其他行程:

1、 最道地的尼式生活 只有為尼計畫的志工,在社區將有機會入住尼式寄宿家庭,跟隨當地家庭的生活步調、吃當地家庭為我 們準備的簡單卻飽足的菜餚。我們與寄宿家庭的親密接觸,無論尼文日常問候的雞同鴨講,或是拿起吉他用 音樂當作我們共同的語言,將會是你最難忘的回憶。或許一起生活有些不適應,也務必要更體貼他人的生活 需求而謹慎,但也是因為這樣不同的生活習慣交會,才能夠創造很不一樣的回憶。

2、 山區健行及加德滿都世界文化遺產體驗 除了深入山區農村生活,我們也將步行於夏季森林、農田間,探索不同的尼式風景,並走訪加德滿都 世界文化遺產與背包客聚集的 Thamel 區,從宗教、歷史、文化及商業發展,認識尼泊爾多元面貌。

 

計畫報名資訊:

報名截止:10/28

團隊人數:20人

計畫時間:1/31-2/10

金額::NTD 47,979 - 54,979

注意事項


本計畫須另外參與台西培訓與行前彩排,請要報名的夥伴務必撥冗參加。

-----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