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20冬季菲越貧窮-菲律賓生態社區發展計畫

活動簡介


菲律賓計畫至今進入第十一年,

在Olango小島,超過89個團隊1492位志工,

從房屋建設、廁所建設、到婦女手作,

與當地居民重建家園,讓沒有廁所成為上一代的故事,並且為女性經濟和環境共同努力。

我們帶著臺灣青年走入社區,持續深耕在地,用一句 "Kumusta!"

走入菲律賓,看見遼闊的海景、孩童燦爛的笑容,以及Olango居民最真誠樸實的海島風情!

 

招募資訊


本次計畫內容:婦女手作衛生用品及衛生教育

計畫簡章下載    

報名計畫    

先聽說明會

----------

計畫內容:

婦女賦權是開發中國家發展的重要關鍵,2017 年 VYA 針對社區婦女,開始推廣布衛生棉、布尿布等手作衛 生用品, 以降低家庭支出並改善社區衛生環境。 島上婦女因為家庭預算有限,於生理期間每天僅能負擔兩片拋棄式衛生棉的預算,不足的部分則使用舊衣 服替代,或者選擇不出門,這樣的處境除了限制了女性的移動自由,同時在社區因為缺乏完善的垃圾處理機 制,拋棄式的衛生用品也成為社區重要的污染源。

其他行程:

1、兒童陪伴活動:計畫期間將由志工伙伴設計輕鬆有趣的兒童陪伴活動, 讓當地兒童有不同的遊戲體驗與文化刺激,學習群體的互動。

2、南洋島國生活體驗:Olango 是菲律賓著名的濕地保育區,擁有豐富的海 洋生物多樣性,由珊瑚礁、紅樹林、海草床組成的海岸生態系統,海邊 隨處可見海星、貝類,熱帶魚就在你腳邊游泳喔!

3、島嶼海洋生態學習之旅:世界著名的 7 大候鳥遷徙路線,其中一條就經 過 Olango 島,被國際稱為候鳥的避難所。本計畫將參訪 Nature Center,帶你一窺世界級的候鳥棲息地。

4、南方皇后城市背包客新體驗:一日背包客體驗,從歷史、經濟、文化等 角度重新認識自十五世紀即開始發展的南方皇后城市『宿霧市』。

 

計畫報名資訊:

報名截止:10/28

團隊人數:20人

計畫時間:2/08-2/16

金額:NTD 36,664 - 40,664

計畫簡章下載    

報名計畫    

先聽說明會

 

注意事項


本計畫須另外參與台西培訓與行前彩排,請要報名的夥伴務必撥冗參加。

-----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