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循環經濟沙龍#049 | 海灘垃圾 Upcycle 台客環保新「蚵」學 ! feat.馳綠22製夢所、EARTH FRIEND

活動簡介


升級再造(Upcycle) 將原本的材料再製升級為更高價值的物品!不少沒有商業價值的廢料,透過創意、升級再造能化垃圾為黃金。但說來容易做來困難,不論是廢料再生的技術,或是說服消費者認同支持,都是每位投身循環經濟創業者的必修課!這次邀請到兩家嘗試為廢寶特瓶和廢貝殼Upcycle的永續品牌 !

本次沙龍上半場:最有人情味的環保計畫 -新國民藍白拖

今年4月今周刊 ESG 發起了《還海行動1095》,希望用三年1,095 天,喚醒台灣人的海洋意識,有40年製鞋經驗的「馳綠22製夢所」率先響應,將淨灘後的海廢寶特瓶變身成製鞋原料,推出新國民藍白拖!也與扶持拾荒者的非營利組織合作,高價收購寶特瓶,協助他們的生計。這項新世代的台客環保計畫在永續環保圈造成迴響,你也好奇他們是如何跨界合作,打造出這個成功的募資計劃?

本次沙龍下半場:撿廢也減廢 ! 我眼中的廢棄貝殼

台灣西部沿海常可見成堆成山的廢棄貝殼,這些貝殼因爲附加價值低,過往只有少部分使用於土質改良,大多仍棄置於海邊。隱身在有「海牛文化」芳苑的環保品牌 EARTH FRIEND ,除了推出「洗衣小藍莓」等零廢棄日用品之外,近幾年也不斷在構思如何讓廢棄貝殼升級再造,深入研究才發現原來廢棄貝殼可以是居家必備的實用物品?

10/20循環經濟沙龍,邀請您在線上邊吃晚餐邊聽他們的分享 !

 

【關於 馳綠22製夢所】

「馳綠22製夢所」生產的每一雙鞋都秉持著三大設計原則─「輕量柔軟、裸足舒適、與環保永續」所生產的鞋品遍佈全球市場。這次打破材料科學限制,挑戰全球最低碳排之鞋類產品,將利用群眾親身參與撿拾的海廢與造成環境污染任意廢置的牡蠣殼取代傳統製鞋材料,做出新一代的象徵台灣特有文化的-台灣新國民藍白拖。

【關於 EARTH FRIEND 】

EARTH FRIEND 相信商品應該順應自然而生,「以發現代替發明」,謙卑地在上帝創造的萬物中尋找智慧, 再把產物無毒無害的還給大地。 將廢棄貝殼粉的保鮮殺菌功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也是順應著這樣的初心。

招募資訊


【活動流程】

18:50-19:00 線上會議室開啟
19:00-19:10 主持人開場
19:10-19:40 馳綠22製夢所 分享
19:40-19:55 QA
19:55-20:25 EARTH FRIEND  分享
20:25-20:40 QA
20:40-21:00 其他交流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福利】

✨報名贈 CircuPlus 永續電商 $110折價券✨

活動名額有限,敬請快速報名!

 

其他相關照片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