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線上免費】循環經濟系列沙龍#043 | 飲水地圖 港台同心 | 台灣奉茶App feat. 香港撲水App

活動簡介


【循環經濟沙龍番外篇 | 夢想就在八乘八系列講座】

全球每分鐘用掉100萬個寶特瓶 ! 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研究,每年全球有500萬到1300萬噸塑膠垃圾進入海洋,到了2050年,海裡的塑膠會比魚還多...

我們能不能喝水但不製造塑膠瓶垃圾呢? 飲水機其實不難找,怎麼讓大家願意自備水壺減少購買瓶裝水呢?「飲水共享地圖」的想法就此誕生!無獨有偶,類似的想法在全球許多國家都有關注海洋的團隊發起這樣的運動!

香港的飲水共享地圖團隊「撲水 - Water for Free」、台灣的飲水共享地圖團隊「奉茶行動」先後在海峽兩岸成立,並開發飲水地圖App,持續打造香港和台灣成為友善取水的環境!

這次的循環經濟沙龍也因為疫情改線上的關係,將與香港連線。台灣奉茶App的發起人暐程將和 香港撲水App的Sannie 互相來分享兩地在推動瓶裝水減塑 (港 :膠樽水走塑)分別有甚麼困難和收穫呢?

港台同心 一起向膠樽水、瓶裝水說不~

※ 費用:免費
※ 方式 : ZOOM線上會議室
※ 會在講座開始前10分鐘開放,建議觀眾當日提前加入。

➡️為確保品質,線上分享會之名額有限,敬請快速報名!
➡️活動將同步於CircuPlus Facebok 粉專上直播

✨ZOOM會議室參與者可獲得 CircuPlus 永續電商 $150折價券✨

 

【關於 奉茶App】

「奉茶文化」代表台灣優良好客精神,喝的不只是水,而是暖暖的人情味,而『奉茶行動』團隊所做的事情,就是結合科技Open Data的力量,透過APP的方式,讓找水的民眾,可以快速且方便找到身邊的奉茶站,喝到水又減少塑膠瓶的浪費!

2020/03月奉茶APP在雙平台上架,已串聯超過7000個奉茶站,近10萬人下載使用!
2021年,目標共享12,000個奉茶站,因此邀請您,開放店面共享飲水資源,讓一般民眾能夠取得飲水,減少瓶裝水浪費!家樂福、愛買、遠傳、中油、土銀、慈濟等多個連鎖企業及關注環境永續的獨立小店共快1000個店家開放店內飲水源免費提供給大眾!

【關於 撲水App】

撲水App 從2013年開始收集全香港的免費飲水機地點,現在收集了超過1800個「撲水點」,方便市民補充水份,也可以為環保出一分力,減少使用塑膠水瓶。 除了線上的App為香港提供免費飲水機資訊,撲水走到線下,為香港的中小學安裝了過百個飲水機,在校園推動環保。

【關於 夢想,就在】
試試看從自己的地方交換全世界的夢想!

繼2014年第三季推出老房子任意門系列交換講座4×4後,依然持續前進,第四季推出夢想,就在系列交換講座8×8!尋着老祖先的腳步,透過交換工,分享着我們彼此生活場域的專注,交換着我們對於地方的態度,並且尋找我們新的機會與可能!

談夢想太奢侈?但我們因為夢想,才在這個地方,才有機會交換你我的「地方」,交換你我的夢想!所以這一次是8×8,也許下一次是16×16;這一回合交換全台灣,也許下一回合交換全世界!

*了解更多夢想就在:https://reurl.cc/6yRmvZ

 

【甚麼是CircuPlus 循環經濟沙龍 ? 】

CircuPlus是一個循環經濟創業生態系的社群也是一間致力於推動循環經濟的社會企業,我們將邁向循環經濟路上的夥伴集結一起,相互支持、資源共享!已有超過4百位循環經濟圈的夥伴加入社群,每月固定舉辦循環經濟沙龍 邀請「循環經濟」及「資通訊科技」各領域人士進行沙龍分享與交流,共同激盪創新的好點子!何謂循環經濟? 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如何扮演重要角色呢? 都將在沙龍中一揭奧秘!

 

奉茶行動是CircuPlus兩項「產品即服務」的循環經濟倡議之一,我們開發了奉茶APP整合了公家單位與私人單位提供的免費飲用水源,讓民眾更方便找到飲水,提高自備水壺的動機,減少寶特瓶的產生。奉茶App發表至今已超過10萬下載,彙整了全國近7000個奉茶站,家樂福、遠傳等近1千個連鎖商店和獨立店家加入。一步步讓台灣成為最方便飲水環境!

*了解更多奉茶行動:https://reurl.cc/zbkG87

招募資訊


※ 為確保品質,線上分享會之名額有限,敬請快速報名!
※ 屆時將同步於CircuPlus粉專上直播,點選連結即可進入!
※會在講座開始前10分鐘開放,建議觀眾當日提前加入。
※線上會議室資訊將會再補上。

※ 活動流程:
18:50-19:00 線上會議室開啟
19:00-19:10 主持人開場
19:10-19:40 Hibāng 漁網再生眼鏡分享
19:40-19:55 QA
19:55-20:25 迴游吧分享
20:25-20:40 QA
20:40-21:00 其他交流

※ 活動須知:
1. 本活動全面改採線上參與,為保障活動參與觀眾之個人隱私,報名個資僅供演講相關訊息發送與使用,活動進行中請觀眾自由決定是否隱藏個人視圖或匿名參與。
2.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 已經報名的朋友,請記得去報名信箱查閱行前通知信,或是翻翻垃圾信件匣喔~
( 信件標題:重要!線上活動行前通知 )

※ 肖像授權使用聲明:
因宣傳及記錄需要,本活動將進行全程錄製、拍照,以作為公司網站、facebook等活動花絮使用,活動所紀錄之影像,僅作為CircuPlus奉茶行動活動紀錄及宣傳等用途使用,請您放心! 

※ 費用:免費
※ 方式 : 線上互動視訊、粉專直播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