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20冬季柬單夢想-柬埔寨兒童及青少年教育計畫

活動簡介


微笑高棉負擔著赤柬的沉重過往。
城鄉過大的差異,讓課本成了生硬的文字;
教學資源缺乏,讓知識只能單憑想像撮合而成。
以有趣的科學生活營探索生活中的原理現象,
讓我們在做中玩、玩中學! 

招募資訊


本次計畫內容:兒童及青少年教育計畫

計畫簡章下載   

報名計畫    

先聽說明會

----------

計畫內容:

教學內容:

分別以為 9-12 歲小學生自然科普教育,和 13-15 歲國中學生數位教育 教育服務將以「結合生活的自然科學」為主題,以當地自然課本為基礎架構,設計好玩且富有知識性的課程 活動,讓孩子在「做中學」當中,啟發孩子對於科學學習的動機與興趣。另外,也在生活中應用所學的科學 知識,例如了解化工食品的真相、電器用品使用規範、生活中不同原理現象探索等。

其他內容:

1、社區探索:走進社區拜訪學生家庭,體驗一日『柬』單生活圈,深入了解社區居民的生活、柬埔寨文化 和社會現況,同時也感受志工在社區所創造的改變。

2、文化交流:計畫服務期間不但生活在服務社區,增加志工與社區互動,同時也有柬埔寨志工參與,與柬 埔寨大學生做朋友,讓臺柬交流零距離!

3、在地社會企業參訪:參訪日本協助在地創立之社會企業 SALASUSU,了解社區困境及解決之道,學習發 現問題及問題解決能力!

4、世界文化遺產之旅:參觀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探索歷史悠久的高棉文化興與衰。

 

計畫報名資訊:

報名截止:10/28

團隊人數:各20人

計畫時間:CYA73S  1/30-2/07, CYA74S  2/08-2/16

金額:NTD 36,500-43,500

注意事項


本計畫須另外參與台西培訓與行前彩排,請要報名的夥伴務必撥冗參加。

-----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