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人瀏覽   0 人分享   2 人收藏 

爆發式行動力加上創意靈魂 「s風格社群工作室創辦人」思葒(s編)如何經營自媒體

活動簡介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和多元社群平台的興起,人人都有可能成為具影響力的自媒體,因為透過社群力量,每個人都可以成為KOL,並分享自己認為有價值的資訊給需要的人。如何塑造自己的自媒體品牌力量,從中創造機會和價值,成為現代人必須面對的課題。 很榮幸邀請到S風格社群工作室創辦人思葒(S編),身為自媒體社群顧問,致力於幫助內容創作者被更多人看見;此外,她積極推廣個人品牌與遠距工作理念,同時也是《讓思想去旅行》音頻主持人,以及職涯、個人品牌講師。歡迎對 #自媒體經驗 #遠距工作 #個人品牌 有興趣的人來聽聽!

▍活動介紹
本系列主題是「自媒體養成計畫」。在21世紀的今天,只要有一台行動裝置,就可以通過各種社群媒體平台,例如IG、Podcast、Youtube等社群管道,建立起與全世界的連結,而每個重要的節點就是每個「自媒體人」所共同串聯起的。在這個每個人都能成為「KOL 意見領袖」的時代,我們應該思考的不再是網路世界是怎麼影響我們生活,而是有系統、有目標的,並且有效率地去學習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自媒體人。如何塑造自媒體品牌力量,從中創造機會和價值,成為下一波媒體浪潮的風口。

================================================

▍這次是-S風格社群工作室創辦人 思葒(S編)

(一)講者:思葒(S編)

【現職】

S風格社群工作室創辦人

【經歷】

- 三個月內堅持零廣告就達到IG破萬追蹤!
- 曾操刀大型社群專案如臺北時裝週、ELLE風格路跑等活動,與知名Youtuber、KOL豐富合作經驗
- 經營自媒體於半年內自架平台開設線上課程,首月即銷量破百!
- 《讓思想去旅行》於2020一月時成立,便在五月登上Apple Podcast Business排行第九名!
- 2020三月至今已透過諮詢協助逾80名創作者找到創作經營方針

【簡介】

畢業於馬德里IED歐洲設計學院:時尚產品行銷管理碩士,曾在墨西哥台商集團擔任店面營運經理,後至西班牙當地品牌MANGO擔任視覺陳列,擁有6年豐富的海外工作經驗。後期回台灣在一年內換了三份工作,曾在時裝品牌及ELLE雜誌擔任社群行銷編輯。

現為S風格社群工作室創辦人・自媒體社群顧問 / 《讓思想去旅行》音頻節目主持人 / 風格思維學院創辦人 / 創作者爆米花計畫PPCC創辦人
致力於提倡遠距工作理念並協助KOL、創作者們被更多人看見!

 

▍預計分享內容(以下方向為參考,大綱可再增減調整)

一、自媒體經營經驗
・工作室架構與歷程
・獨立接案與個人品牌事業的差異化
・因應社群趨勢的精實創業精神
・小職員翻身創業家就從自媒體開始!

二、破除上班族的斜槓迷思
・要有多少資金才能開始創業?
・我不是專業人士可以經營自媒體嗎?
・獨立接案與個人品牌事業哪裡不一樣?
・我太年輕或不夠年輕,有資格經營自媒體嗎?

 

三、上班族斜槓的五大心法(主打核心內容)
・從職場培養創作者必備軟硬實力
・不只跨出去,還要不斷精進(資源、how)
・工作與創作的時間管理法
・工作與創作的同步經營術
(資源與人脈共用管理、進修成長同步)
・隨時隨地累積創作靈感(app、思考工具介紹)

四、上班族的內容發想與創作流程(TAKE AWAY)
・硬性輸入、軟性輸入
・打造自己的靈感庫存
・圖像化思考法
(不同內容對應不同圖像化工具)

五、自媒體的職涯規劃
・個人品牌的副業經營法
・全職創作前的準備


 

招募資訊


▍適合對象

對自媒體經營有興趣者
對多角化平台社群經營有興趣的新鮮人或在職者

▍活動資訊

時間:2020/12/28(一)19:00~21:30 (18:30可入場)
地點:為你而讀(和平東路一段75巷2-1號)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8:30-19:00 入場
19:00-19:05 開場
19:05-19:15 自由交流
19:15-20:55 講者分享 思葒(S編)
20:55~21:15 QA時間

▍交通方式

近捷運古亭站

▍關於我們

「Skyline 國際機會平台」是台灣第一個國際交流及人才發展的資訊整合平台,Skyline 中文是「天際線」,主打分享最新的國際資訊,像是海外實習、獎學金、交流計畫、志工等等,比較偏向從「空中」提供資訊給青年,而我們這次想從「地面」結合線上資訊,打造全方位的青年聚落,因此命名為「地平線 Horizon」。

除了「自媒體養成計畫」之外,我們也有「新創者」「未來職業世代」、「行動者小聚」等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行動。

相關連結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